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主帅又患癌症? 传其患的黑素瘤5年生存率约5%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4:42  扬子晚报

  国奥正在积极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却传出主帅布拉泽维奇得癌症的消息。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克罗地亚媒体《晨报》和24小时新闻台报道称,中国国奥队主教练、克罗地亚人布拉泽维奇被查出患上了皮肤黑素瘤,将于5月23日在克罗地亚一家医院动手术。

  外媒报料 布帅患上黑素瘤

  据克罗地亚媒体《晨报》称,布拉泽维奇向他们报料:“我向媒体和自己的亲友隐瞒了病情,因为我不想给别人造成干扰。但我有信心赢得这场战斗。乐观永远伴随着我,我是个战士,不想投降。”

  报道还称,布拉泽维奇定于5月23日返回克罗地亚进行手术,手术将由这一领域的知名专家米尔娜·史杜姆医生主刀。

  克罗地亚24小时新闻台用滚动字幕播报了这一消息。“我战胜过一次癌症,现在等着我的又是一场恶战,幸亏发现得早,我希望一切顺利。”布拉泽维奇对该媒体说。

  据报道,布帅所患的皮肤黑素瘤正是此前热映的电影《非诚勿扰2》中孙红雷所饰演的李香山一角所患的绝症。而早在2004年,布拉泽维奇还曾患过前列腺癌,经治疗已愈。

  目前,布帅正率领国奥在上海进行为期3天的集训,旨在考察和挑选新人,备战伦敦奥运会预选赛。布帅表示,真正的集训从6月1日开始。

  记者昨天致电布帅的助理教练拜塞克,拜塞克对布帅患癌症的消息十分吃惊,一连用了几个否定词:“不,不,不,我怎么不知道?”跟队的记者也对此毫不知情,表示布帅的身体除了有些小感冒外看不出什么异样。

  专家解析 患者5年生存率约在5%

  “皮肤黑素瘤是一种恶性肿瘤,治愈率不高,但如果早期发现,病情还是可以控制的。”北京广安门医院皮肤科副主任医师宋坪告诉记者。宋医师说,患者5年生存率约在5%。

  皮肤黑素瘤和一种黑素痣有关,也就是我们俗称的痦子,与痦子最大的不同就是皮肤黑素瘤大多长在指甲下、眼部、腋下等比较隐蔽的位置,因而不易被人发现。

  针对布帅的病情,宋医师表示:“虽然他之前得过前列腺癌,但两者应该没有关系,因为两个癌症不是一个来源。”

  宋医师说:“皮肤黑素瘤根据分期不同、转移程度不同等,恢复期也不一样。因此,他手术后多久能恢复到正常的工作状态是个未知数。”

  布帅回应

  死也要死在奥运会上

  昨天下午,正在上海采访国奥队集训的《体坛周报》记者马德兴,在微博中转发了布帅的回应,“我即便是真的死,也是死在伦敦奥运会上。”

  昨天下午,国奥队与上海东亚队进行一场教学赛,比赛结束后,球员返回各俱乐部备战联赛,布帅也会在本场比赛后敲定国奥队奥预赛大名单。布帅表示,自己确实将在本期集训后返回克罗地亚接受例行的身体检查。对于布帅再患癌症的消息,马德兴进行了了解,并在微博中介绍了相关情况,“对于克罗地亚媒体所报道的所谓再一次患上癌症的问题,布帅的回答是:‘克罗地亚媒体可以把死人从棺材里挖出来,然后说是活人!’意思就是,克罗地亚媒体在胡说八道。据了解,他身上确实长了一个瘤,但是良性的,不存在恶化成癌症的问题。他说:‘我即便是真的死,也是死在伦敦奥运会上!’”

  离国奥队首场奥预赛仅有33天,布帅的精神值得敬佩。

  黄启元 编撰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