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主帅并非身患黑素瘤 老布:炒得离谱才吸引眼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9日11:42  上海青年报

  皮肤黑素瘤,如果你看过《非诚勿扰2》,就知道这是一种多么可怕的疾病,即便李香山(孙红雷饰)腰缠万贯,也无法抵挡皮肤黑素瘤夺去的他的生命。就在昨天,皮肤黑素瘤与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联系在了一起——据一家克罗地亚媒体报道,布拉泽维奇在接受他们采访时承认自己患上了黑素瘤。

  然而,老布向本报记者透露,自己并未患上外界所说的黑素瘤,也没有其他恶性肿瘤!昨天下午面对中国媒体的询问,老布说:“我会健健康康地活下去,即使死也是死在伦敦奥运会。”老布觉得这句话,是对他患上黑素瘤传闻的正面否认,但部分媒体却以为“死也死在伦敦奥运会”是他在向外界暗示,自己的确身患重症。

  本报首席记者 叶飞

  》老布得了什么病?

  绝对不是黑素瘤!

  一些眼尖的记者,在国奥队集训的第一天就发现了老布身体上的变化——他的后背贴了一块超大的胶布,尽管外面裹着衬衣,但走近了还是清晰可见。昨天当那家克罗地亚媒体爆料,老布患上黑素瘤后,人们开始猜测,这个可怕的肿瘤是不是就藏在老布后背那块巨大的胶布下面。

  很显然,老布意识到后背上贴着的这块大胶布有可能引起外界的注意,于是从第二天开始,他选择了其他包扎方式,根据记者掌握到的确切消息,胶布下隐藏的并不是可怕的黑素瘤,而是一块已经愈合的伤口。

  老布告诉本报记者,5月初,他在克罗地亚休假期间,曾前往当地医院做过一次体检,正是在这次例行身体检查中,院方在老布的后背上发现了一个类似于痦子的东西,经过化验,院方向老布建议,考虑到他的年纪以及他曾有过一次前列腺癌的经历,最好做一个微创手术,将这块有可能引发病变的东西祛除,不过院方也一再强调,这个类似于痦子的东西肯定不是黑素瘤或是其他恶性肿瘤。

  》老布为何不辟谣?

  假新闻!没这必要!老布患上黑素瘤的假新闻,不光在中国引起轰动,在他的家乡克罗地亚更是被炒得沸沸扬扬,昨天老布的手机几乎被打爆,这其中也有为他做过手术的这家医院打来的电话,院方向老布道歉,并表示他们会尽快对外澄清事情的真相。

  黑素瘤如同一幕闹剧困扰着老布,不过他还是准备按照原计划回国,接受医院的复查。上月手术做好后,院方认为,尽管老布率领国奥打完与阿曼队的两回合奥运会预选赛后复查也没有问题,但为了让老布的身体保持百分之百的健康,院方还是希望他能去医院做例行复查。

  当一个简单的微创手术,被那家克罗地亚媒体演绎成老布在与死神搏斗,老布的不快可想而知,不过他还是保持一如既往的幽默:“前些年,还有媒体说我是同性恋,只有炒得离谱,才能吸引读者的眼球。”

  当所有的谜团被逐一解开之后,老布只留给我们一个问题——为什么他没有在第一时间辟谣?老布自己的解释是:“我不是一个懦弱的人,如果我得了什么不治之症,我会从容地面对并告诉大家,但面对这样一个闹剧,我还煞有介事地去解释,去辟谣,我认为根本没有这个必要。”

  下周老布将返回克罗地亚医院做例行的复查,他向关心他的中国球迷保证:“放心!当6月1日国奥队在上海再次集结的时候,大家在训练场上还会看到那个活蹦乱跳的布拉泽维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