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在京召开例行通气会 赛风赛纪一再成为焦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5月11日18:49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5月11日电 今天下午,中国足协在京召开了新闻通气会。中国足协职业部主任刘殿秋、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和青少部主任孙哲东出席了发布会,就国字号队伍近期计划、各级别联赛中出现的问题和裁判工作与媒体进行了汇报和交流。

  职业部主任刘殿秋就中超、中甲、中乙和足协杯赛事的近期动态和各项数据给予了介绍。今年,中国足协推出了中超预备队联赛,和中超联赛同步进行。目前这项赛事已经进行6轮共47场主客场的比赛,各俱乐部也十分重视。不少的俱乐部教练班子都会指挥观看预备队的联赛。同时很多球员反馈这种赛制受到欢迎。刘殿秋谈起预备队的比赛,表示“到目前取得的成效是和设想之初基本吻合的。有些年轻队员,平常很少有机会可以登场打比赛,也有些队员获得上场机会不多,那么他们便可以通过预备队比赛保持状态,提高水平。”

  中国足协表示将会持续关注,并及时总结预备队联赛的得与失,争取健全这项比赛,给更多球员提供踢球的机会,展示自我,保持竞技水平。

  同时,刘殿秋在会上还列举了最近几轮联赛之中出现的赛风赛纪问题:中超第6轮河南主场与杭州的比赛中,有俱乐部官员未经允许进入场地指责比赛官员。天津和陕西的比赛中,有队员推搡行为,也有俱乐部官员指责裁判的行为。5月8日中甲天津赛区的比赛之中,由于担架工作人员导致“队员过早地与地面进行接触”。

  刘殿秋口中“队员过早地与地面进行接触”这样的描述引得当场的众多记者发出了笑声。对此他表示自己并不是纪律委员会成员,“只能这样描述啊!”

  有关南昌赛区的处罚决定一直也是媒体关注的焦点,对于这场比赛赛后的暴力行为,足协已经责成当地公安部门对相关情况进行调查。刘殿秋介绍,“目前已经收到当场比赛发生的一些细节报告,我们不会对这件事情不管不关注,但有一些问题以及如何处罚,还要有待公安部门进行调查之后才能做出。”

  会上,技术部主任杨新利和青少部主任孙哲东也分别就裁判工作和青少年足球工作的近期动态给予了汇报,并回答了记者的提问。

  (华奥星空记者 郝铮)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足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