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盟欲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 中国如申办又遇挑战

  成都商报讯(记者 李晶)目前,第18届东盟峰会在印尼首都雅加达举行,除了政治、经济等议题之外,本次峰会还有一个有趣的议题,那就是东盟十国准备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足球赛。虽然此举被业内专家评为“痴人说梦”,不过,一旦中国决定参与2030年世界杯申办的竞争,东盟的联合申办依然不可小视。

  东盟是东南亚国家联盟的简称,成立于1967年,目前拥有10个成员国。其实,早在今年年初的东盟十国外长会议中,他们就讨论了联合申办2030年世界杯的议题,甚至考虑组织一支东盟足球联队作为东道主球队出战。

  对于东盟申办世界杯的计划,国际足球专家颜强直言:“我觉得极不靠谱,因为上次2007年亚洲杯也是东盟国家联合举办,但效果非常差。其实国际足联对这种联合举办一直是排斥态度,这是其一,第二个就是这些地方的足球水平参差不齐,整体上是比较落后的一个地区,我想他们是想从这样的赛事达到自己的政治或社会发展的目的。”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在卡塔尔获得2022年世界杯举办权后,2030年世界杯落户亚洲的可能性不大。国际足联现行的世界杯赛主办规则规定,一个大洲在承办一届世界杯赛后,8年内不得再次主办,甚至连申办都不允许。但是,规则是人定的,现在的世界杯已经沦落为政治服务的工具,谁也无法确定,国际足联届时是否又会修改世界杯申办的规则。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