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排名:国足再降1位稳居亚洲第五 日本世界第13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6: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4月13日,国际足联更新了最新一期的国家队排名。中国队积分下降7分,名次再度下降一位,目前列世界第77位。由于排在中国队之后的乌兹别克斯坦队的下降幅度更为明显,中国队反而稳固了亚洲第五的位置。亚洲方面,日本依然高居榜首,积分上涨23分,世界排名飙升至第13位。澳大利亚、韩国和伊朗分列2-4位。世界榜单方面,西班牙和荷兰高居前两位,巴西超越德国升至第三位。

亚洲排名 世界排名 国家队 积分 排位变化 积分变化
1 13 日本 961 2 23
2 22 澳大利亚 876 1 6
3 31 韩国 750 -2 1
4 47 伊朗 575 -4 1
5 77 中国 432 -1 -7
6 83 乌兹别克 403 -6 -35
7 88 沙特 386 -9 -30
8 91 伊拉克 380 -2 1
9 91 卡塔尔 380 -2 3
10 93 约旦 379 -12 -31
11 95 巴林 338 1 -6
12 101 科威特 320 2 12

(亚洲排名前12位的国家队积分情况)

  在上期榜单中,中国队的积分上涨8分,不过排名却下降一位,列世界第76位,在亚洲名列第五。值得注意的是,当时乌兹别克斯坦的上升势头迅猛,积分仅距离国足1分,国足亚洲第五的位置岌岌可危。在3月份的3场热身赛中,国足双线作战取得了1胜2平的不败战绩,击败了比自己排名更高的洪都拉斯,战平了参加了世界杯的新西兰,还客场与哥斯达黎加打平,这某种程度上让国足的积分有所提升。

  不过,根据国际足联的排名规则,2011年4月份的排名将根据2008年4月到2011年4月这4年间的国家队成绩换算得出,某种程度上08年4月份的成绩会影响国足的排名,从历史战绩看,08年4月份国足两场热身赛输墨西哥,平萨尔瓦多,积分明显不如三月份战平澳大利亚和泰国的收获多,因此这一次出现下降7分也实属正常。与中国队处境类似的还有乌兹别克斯坦队,他们也因为国际足联排名规则的限制这一次积分猛降35分,排名也下降6位,这样中国队亚洲第五的位置反而坐得更稳。

  在亚洲榜单方面,在前十名中只有日本和澳大利亚的积分和排名都有所上升,这也说明了两队近四年来战绩的稳定性。尤其是亚洲霸主日本队,他们的积分再次增长23分,排名也上涨2位,位列世界第13,距离亚洲前十越来越近。澳大利亚的积分增加6分,排名上升1位。此外,韩国、伊朗虽然积分和排名都有所下降,可依然稳居亚洲第三和第四。排在亚洲第6-10位的分别是乌兹别克斯坦、沙特、伊拉克、卡塔尔和约旦。

  世界榜单方面,西班牙和荷兰依然稳居前两位,不过他们的积分都出现了不同程度的下降。在三四名的争夺中,巴西反超德国位列第三,德国积分下降100分,位列世界第4。值得注意的是,意大利在上升两位后重返前十,列世界第9位。排名世界第5-10的分别是:阿根廷、英格兰、乌拉圭、葡萄牙、意大利和克罗地亚。

  (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