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军"犒劳不足为喜 5天3赛1胜2平国足实力提高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13:56  大连晚报

  ■特派记者 张庆国

  本报武汉电 昨晚,随着国足在武汉体育中心3:0战胜洪都拉斯,国足的这次不靠谱的热身赛之旅终于落下了帷幕。5天的时间,3场比赛,一个国家出现两支国家队征战在地球的两端,值得一提的是,无论是留守在武汉的国家队,还是在哥斯达黎加出战的国家队,三场比赛,阵容不整的国足竟然取得两平一胜的不败战绩。

  难道是中国足球一夜之间崛起?显然这不是真正的答案。面对这样的成绩,我们只能说,国足的对手实在是“水”得不能再“水”,而这样的比赛,锻炼价值又有多少?

  对手是“洪水”

  国足赢球反遭调侃

  3:0,昨晚中国队终于赢了,比赛结束后,兴奋的高洪波与队员拥抱,然而在场外,3:0的比分并没有为国足队员们带来丝毫的荣誉。很多现场看球的球迷纷纷表示这支被韩国队4:0大胜的洪都拉斯队太水了,一些球迷甚至直接称昨晚的洪都拉斯队为“洪水”。

  第17分钟,蒿俊闵接杨旭传球右侧带球突破,在托马斯贴身防守情况下巧妙摆脱并回传中路,黄博文点球点附近推射球门左角得手打破僵局。而此时,现场的球迷在欢呼之后却又大骂洪都拉斯队的托马斯太业余。现场记者也认为,洪都拉斯队的球员表现太水了。

  “黎叔”讲义气

  该放水时就放水

  说实话,中国队与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没有什么竞技意义,是一场很纯粹的友谊赛。本来国足就没想搭理对方,但由于足协指派“娃娃军”去打比赛的“傲慢”态度让“黎叔”很生气。害怕后果严重的足协不得不临时拼凑了一支国家队,让高洪波领着去表示友谊。

  由于球场是中国援建的,“黎叔”非常感激,于是乎双方的比赛充满了友谊精神。比赛的前25分钟,竟没有听到一声主队球迷的呐喊,反而充满对主队不满的嘘声。下半场,郜林的第一粒进球,对方门将几乎就没有动,随后,哥斯达黎加又“浪费”了两次单刀的机会,让郜林在最后时刻上演“绝杀”,简直就是完美的结局。赛后哥队主帅里加尔多甚至“赞美”道:“中国队的速度和节奏比阿根廷队更快,只是阿根廷队更加精确。”在这里不得不佩服一下里先生“无娱乐不足球”的友谊精神。另外,哥斯达黎加队马上就要和阿根廷队进行一场热身赛,到时他将因“侮辱”阿根廷足球而承受梅西们的怒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