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完胜洪都拉斯 蒿队三助攻家门口戴帽高帅满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2:18  北京晨报

  昨天晚上,中国国家队与洪都拉斯队在武汉进行了一场热身赛,凭借黄博文和杨旭的进球,国足以3比0击败对手,以一场胜利结束了国家队3月底的“系列热身赛”。

  赛中 蒿俊闵助攻“戴帽”

  这支留守武汉进行热身赛的国足昨天终于等来了主帅的回归:昨天下午,高洪波从哥斯达黎加抵达武汉,正好赶上指挥晚上的比赛。其实对于这支洪都拉斯队,中国球员并不陌生,因为队中的大小马丁、莱昂等球员都在中超联赛效力。

  本场比赛最出风头的人当数蒿俊闵,回到家乡作战的小蒿昨天也戴上了队长袖标,第17分钟,蒿俊闵边路突破后传中,中路跟进的黄博文轻松射门得分。第36分钟,蒿俊闵的传球为杨旭带来机会,后者倒地射门得手,将比分扩大为2比0。全场比赛结束前,蒿俊闵上演了助攻帽子戏法,他在带球高速突进后将皮球分到禁区中路,杨旭梅开二度,将比分锁定为3比0。

  虽然在德甲过得不如意,但蒿俊闵回到国足后发威了,王永珀甚至在微博上对蒿俊闵说:“现在你就是我偶像了。”

  赛后 高洪波满意结果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国足主帅高洪波也对蒿俊闵的表现予以肯定:“他今天表现非常出色,三个进球都来自他的助攻。”对于3月底进行的3场国足热身赛,高洪波也做了小结:“我们最近不仅有在武汉的两场比赛,还有在哥斯达黎加的比赛,教练组非常满意所有球员在双线作战时的投入态度,而且大家在比赛中的状态也不错。另外,我们在这3场比赛里使用了很多队员,这也是对国家队7月份参加世界杯预选赛时一个很好的人员测试。”

  本场比赛唯一一个意外缺阵的队员就是队长杜威,高洪波介绍说:“杜威在昨天的训练中踝关节扭伤,医生给他做了详细的检查,虽然他自己愿意出场,但通过我们赛前的最后测试,还是决定不让他上场。在这次的集训里,杜威、曲波和郑智这样的老队员都起到了模范带头作用。”

  洪都拉斯队主教练苏亚雷斯则明显情绪不高,他在新闻发布会上仅表示:“我们必须接受这场失利,同时祝贺中国队取得胜利。”

  晨报记者 周萧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