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3-0击败洪都拉斯 一雪五年前广州主场落败之耻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30日01:02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3:0!坐镇武汉体育中心的中国男足干净利落地送给来访的洪都拉斯三个鸭蛋,黄博文的首开记录加上杨旭的梅开二度,帮助国足报了五年前在广州越秀山一球落败之仇。

  两天前还在圣何塞带队与哥斯达黎加进行比赛的高洪波赶在比赛开始前抵达武汉体育中心现场指挥。和四天前战平新西兰的阵容相比,国足首发做出了多处调整,仅有刘建业、黄博文、崔鹏和邓卓翔四人连续两场比赛首发。李玮锋、曾诚和于大宝三名主力受伤缺席留下的空缺由李学鹏、程月磊和杨旭三人取代,杜威因在赛前热身时不幸受伤也在开赛前把首发位置让给赵鹏,此外冯仁亮、蒿俊闵和刘宇均进入首发名单。

  来访的洪都拉斯的阵容比起缺少几名主力的国足更为完整,有11名球员曾参加过南非世界杯,其中包括为中国球迷熟悉的、在中超效力的大小马丁内斯与莱昂。

  开场后的10来分钟,双方都处于试探阶段。拥有主场之利的国足逐渐把战线前移,率先在第17分钟打破僵局,进球来自两名海归球员之间的配合。效力德甲沙尔克04的蒿俊闵右路回敲,效力韩国K联赛全北现代的黄博文在点球点附近把球打进左下角。领先后的国足越打越顺,控球率一度达到六成,反抢后的快速反击更是让洪都拉斯防不胜防。第37分钟,国足顺利扩大领先优势,杨旭接应蒿俊闵的传球铲射破门。

  易边后,加强进攻的洪都拉斯数度觅得进球机会,但在表现神勇的程月磊面前,无论是莱昂的任意球还是阿赛贝多的内切劲射,均告无功而返。终场前,杨旭用一记精彩的推射破门,为国足的大胜画上句号。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