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防线屡被破牵制全局 布帅或该从国足抢回真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8:0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3月27日,两支阵容不整的国奥队在蔚山相遇,结果主场作战的韩国国奥队以1-0的比分击败了布拉泽维奇带队的中国国奥队。在这场发现问题的比赛中,中国队两个边路的防守和中路的协防都暴露出了问题,如果不是王大雷神勇,中国国奥队可能输得更多。

  这场比赛中,韩国队占据了一定的优势,但是中国队的进攻并不差。全场比赛,转播比赛的韩国KBS体育台解说员都在不停的重复朴成的名字,毫不夸张的说,所有出场的中韩球员中朴成的表现最为突出,对于中国队来说他几乎是一个人控制了中场。在两个边路,无论右边的张远,还是左边的巴力,以及下半时上场的宋博轩也都展示了自己的特点,锋线上试阵的汪洋和王刚一个能拿下球,一个有冲击力。

  在防守中,韩国的解说员也在不断的提及两个名字,一个是不断做出漂亮扑救的王大雷,一个是四处救火的李建滨。毫不夸张的说,如果不是这两名球员的出色表现,这场比赛韩国国奥队完全可以获得一个大比分的胜利。

  不过,韩国国奥队之所以能创造出得分机会,很大原因在于中国队的防守本身就存在问题。全场比赛韩国队不断在两个边路形成冲击,他们唯一的进球就得益于右边路的传中,当皮球从右边路传到禁区内时,整个禁区只有金东燮一个有效的接应点,结果两名中后卫都被他甩在了身后,出击倒地的王大雷没能打到皮球时,金东燮顺势一扫就改写了场上比分。

  下半时的前20分钟,韩国继续加强进攻,险些将领先的优势扩大。第56分钟,韩国队10号前场右侧拿球直塞,2号丁东浩带球扑向禁区,失位的饶伟辉回追中腾身而起就是一个倒地滑铲,没能铲到皮球的他却直接将丁东浩勾倒在禁区里,只是来自日本的主裁判认定犯规的地点在禁区线上,中国队才逃过了这个点球;第59分钟,韩国队右路低平球斜传禁区找到无人防守的11号李升烈,由于李升烈停球稍大才给了李建滨补位的机会,并在对手起脚射门时将球挡出;第62分钟,韩国队再次将球传入禁区,由于李建滨出现冒顶,李勇宰停球之后获得了一个近距离直面球门的得分机会,结果他的射门被王大雷用腿挡出。

  韩国队不仅在右路进攻时几次打穿中国国奥队的防线,左路的进攻也一样保持着高效,全场比赛他们数次打穿国奥队的左路防线,并创造出无人防守情况下传中的机会。如果不是王大雷在禁区内高接低挡,如果不是对方在最后一传时过于求稳,镇守右边路的吴曦在赛后同样也逃不过布拉泽维奇的批评。

  与韩国队交锋的这支中国国奥队缺席了一些重要球员,其中就包括同日代表国家队出战的张琳芃。由于张琳芃无法出战,布拉泽维奇把郑铮调到中路与李建滨出任中后卫,左边后卫的位置上他安排了来自陕西中健的饶伟辉,右边后卫依然是他在申花的旧将吴曦。

  布拉泽维奇的安排几乎是目前人手情况下的最佳组合,但是实战的检验并不成功,郑铮在中后卫位置上的作用远不如打左边后卫。对方几次创造出禁区内射门的机会,郑铮都没有出现在最需要他的位置上,而左边后卫的位置上,饶伟辉也不太适应韩国球员的这种连续冲击。下半时的比赛中,对方瞄准了宋博轩与饶伟辉的结合部不断进行打击,逼得郑铮不断补到这一位置,因为害怕出现失误后自己的位置上没人协防,每一次防守时他都带有犯规的附加动作。也就是说,因为张琳芃不在队中,这支国奥队两个位置都受到影响。

  作为本届国奥队的后防核心,张琳芃在很长的一段时间内一直随国家队比赛,但是从本场比赛国奥队所暴露的防守问题看,他在这支球队所担负的责任远比国家队要大。尽管老布多次表示不会和国家队抢人,可从目前的情况看,张琳芃之于国奥的重要性明显要强于国足,国奥想要冲进伦敦奥运,张琳芃或许该更多的和队友磨合,只有这样,国奥的防线才能更稳固。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奥备战伦敦奥运会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