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验新人有喜有忧 两将成亮点国安新星需磨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7日13:2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由于国家队要两线作战,这让很多年轻球员有了代表国家队出战的机会。在与哥斯达黎加队的热身赛上,张成林、马冲冲、金敬道、张稀哲、叶伟超等新面孔都获得了出场机会,其中打右边后卫的张成林和出场只有15分钟的叶伟超在比赛中都有亮点。

  在高洪波派出的首发阵容中,整条后防线都是年轻人,其中资历稍老一点的张琳芃在国家队也只能算是新人。打右边后卫的张成林曾经在去年10月时有过为国家队出场的纪录,打中卫的郎征也曾经几次参加过国家队的集训,但是作为中坚力量代表国家队出战,这都是他们的第一次。后卫线上的另外一名球员马冲冲现在还只是一名国青队球员,甚至还没有代表国安一队打正式比赛的经历。

  在这条首发的后卫线上,新人的表现有惊喜也有不足。惊喜来自于打右边后卫的张成林,这名在长沙金德队降级后迅速转会至陕西中建队的年轻球员在进攻和防守上都有闪光之处。上半时比赛中他曾在郑智右侧套边的掩护下强行内切,并有一脚质量不错的射门,其左右脚均衡的技术能力给人印象深刻。全场比赛结束前,哥斯达黎加队前场形成3打3的反击机会,带球队员扑向禁区时突然将球分到左路,对位的张成林在退守中准备充分,皮球刚刚分出他就迅速上抢将球解围,化解了对方一次极有威胁的进攻。

  不过,在中国队丢第二个球时,张成林的防区也出现了明显的失误,他对位的对手接到队友的斜传后直接就面对了门将杨智,而此时的张成林并没有出现在自己最应该出现的位置上。

  相比之下,打左边后卫的马冲冲显然还无法适应国家队比赛的需要。不知道他是不适应左边后卫的位置还是无法适应国家队比赛的大场面,在防守中他的防区成为对手重点打击的区域,而在进攻中他的几次前插虽然积极却没有对队友给予实际意义上的帮助。由于朗征和张琳芃两人在中路都忙不过来,当马冲冲既要防住对方老辣的博拉尼斯又要不断的助攻时,他的防区总显得空当很大,当然,如果他助攻得少一点也许就不会在第61分钟时就离场。

  值得注意的是,黄健翔在点评国足的首发阵容时曾提到:“尤其是这条后卫线,有的人恐怕这辈子就只有这一次机会穿国家队球衣。”从场上的表现看,马冲冲显然并没有在这场比赛中证明自己,当然他还年轻,以后也有提升空间,但愿他能及时调整好心态,别让这场比赛成为自己的国家队绝唱。不过马冲冲想要短时间内再返国足难度较大,他需要的是时间的磨练。

  在这场比赛中还有出场的年轻球员是来自延边的金敬道、来自国安的张稀哲和广州恒大的叶伟超。其中上镜最多的是金敬道,进攻时的控球、防守时的拦截,这位国青队的核心球员显得很自信,但是由于对手实力较强,他还无法像在国青那样串联起整个中场。由于国家队的进攻打得较为凌乱,张稀哲替补于海出场后也没有获得太多的表现机会,从效果上看他显然不如于海在场上时有威胁。

  来自广州恒大的叶超伟在比赛的最后一刻让国内球迷记住了他,这位上赛季中甲联赛的银靴奖得主,以一脚看似平常的传球展示了他敏锐的嗅觉。伤停补时的最后1分钟,中国队将球打到前场,杨昊头球一蹭干扰了对方的防守球员,皮球被挡到叶伟超的脚下,后者顺势将球传给已经起动的郜林,禁区内面对出击到一半的门将郜林将比分扳成2-2。

  一场热身赛,多名小将得到了锻炼,作为国家队的主教练,高洪波算得上小有收获。在后卫线上高洪波一直在寻找右边后卫的人选,从这场比赛的表现看张成林至少可以尝试进行使用,而在前锋线上叶伟超也值得继续观察,至少他具备了一名优秀前锋的天赋。

  (西木)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