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热身赛-杜威迫对手乌龙曾诚受伤 国足1-1平新西兰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5日21:31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5日19:30,中国国家队在武汉迎来了热身赛对手新西兰国家队。开场2分钟杜威(@微博)头球迫使新西兰防守球员踢出乌龙球。此后国足首发门将曾诚(@微博)因伤被换下送往医院治疗。下半时第53分钟,麦克林奇接基伦传球远射攻破中国队的大门。最终,1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

视频集锦-李玮锋回归首秀 国足失绝杀1-1新西兰 媒体来源:新浪体育

  中国队目前兵分两路进行热身,主帅高洪波已率队前往哥斯达黎加,此战中国队由国足助理教练傅博指挥。时隔三年重返国家队的李玮锋与杜威搭档中后卫,于大宝担任单箭头。新西兰是2010南非世界杯上唯一保持不败的球队,此战先发阵容也均是世界杯参赛球员。

  赛前双方球员为在前不久中国盈江、新西兰与日本地震中不幸遇难的人进行了默哀。开场后中国队率先展开冲击,并在比赛进行仅2分钟后取得入球——中国队右路冲击中由闫相闯(@微博)逼得角球,邓卓翔(@微博)角球传至禁区中路,杜威(@微博)高高跃起头球发力攻门,虽然新西兰门将莫斯将球挡出,但皮球碰门前的博伊恩斯后又快速反弹入球门内,中国队1-0领先。点击观看相关视频>>>>>>此后中国队频繁于中后场长传前场边路,打对手防线身后的思路非常清晰。

  第10分钟,中国队中场快速转移至右路,闫相闯高速强突后低平球传中,莫斯在前门柱倒地将球挡出,防守球员抢在中路包抄的邓卓翔与于汉超之前将球破坏。2分钟后中国队再次形成威胁攻势,邓卓翔传中受阻后迅速反抢将球挡给于大宝,于大宝禁区线中路护球摆脱两人防守后推射攻门,只可惜皮球击中立柱!点击观看相关视频>>>>>>中国队积极冲击,新西兰一时难以对中国队防线形成有效攻势,其球员情绪也略显急躁,史密斯在被于大宝摆脱后故意拉拽犯规,领到黄牌。

  第19分钟,中国队前场逼抢迫使莫斯冲出禁区大脚前传,前场伍德胸部停球后直接在禁区外攻门打偏,这是新西兰本场比赛的首次实质攻门。中国队速度优势较为明显,防守中崔鹏的快速回追、进攻端于大宝边路的加速超车,都令新西兰有些为难。第30分钟,新西兰形成威胁攻势,李玮锋、杜威中路上抢均扑空,基伦得球后直塞中国队防线身后,伍德前插中已成直接面对曾诚之势,李玮锋快速回追提前铲球破坏,皮球碰伍德腿部后弹飞出底线。此次防守中曾诚(@微博)出击中与伍德相撞受伤,长时间倒地不起后曾诚被担架抬下送上急救车,程月磊替补出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

  上半场后段新西兰控球有所增加,不过进攻中多是采取高球冲吊,仍难以形成实质冲击;中国队则在积极防守同时寻找着反击快攻机会。第42分钟,杜威后场争抢高球时被判定犯规,麦格林奇任意球远射打高。1分钟后新西兰左翼内切分球,跟进球员攻门未打上力量,被杜威封堵。第44分钟,荣昊策动左侧反击攻势,于汉超内切中扫传禁区,于大宝门前飞身铲射但将将错过皮球。上半场补时阶段,邓卓翔右侧小角度攻门被莫斯倒地没收;此后新西兰左侧高球形成攻势,布罗基门前头球攻门直入程月磊怀中。上半场结束时中国队1-0领先。

  易边后新西兰攻防两端均进行了换人调整。第52分钟,新西兰借左侧角球机会形成攻势,替补出场的巴巴罗斯抢点头球顶高。1分钟后,新西兰将比分扳平——新西兰左侧持续冲击中斯梅尔茨传中,基伦胸部作球至禁区前偏右位置,麦格林奇攻门将皮球送入球门远角,新西兰将比分扳为1-1平。点击观看相关视频>>>>>>第54分钟,黄博文为中国队赢得前场右侧任意球,邓卓翔直接远射打高。上半场中国队控球率超过55%,但下半场来新西兰场面提升,中国队已显被动。

  第65分钟,新西兰右翼高球传中,基伦禁区后点头球攻门顶高。中国队此后用蒿俊闵换下闫相闯。新西兰慢节奏中以身体力量特色寻找着战机,第68分钟,穆利甘远射被程月磊挡出。2分钟后,崔鹏突然起球传新西兰防线身后,于汉超插上停球稍大,其禁区右翼小角度攻门时被莫斯出击挡出。第73分钟,杜威后场前传被对手断下,新西兰二打一攻势中基伦右翼面对门将攻门被程月磊扑出底线。这也是来自俱乐部同队队友之间的攻防——程月磊与基伦均效力中超深圳队。

  第77分钟,蒿俊闵分球至左路后迅速前插,荣昊将球扫传向门前,蒿俊闵铲射未能碰到皮球,攻防混战中中国队连续攻门均被封堵,此后的连续角球攻势中未能再找到攻门机会。顶住中国队持续冲击的新西兰此后又以反击给中国队防线制造混乱,斯梅尔茨右侧攻门打高。第83分钟,穆利甘中路任意球远射打偏。2分钟后中国队错过绝佳机会,刘建业后场长传新西兰防线身后,邓卓翔反越位前插已形成单刀球,但其面对出击门将的攻门被莫斯用腿挡出。点击观看相关视频>>>>>>补时阶段,蒿俊闵的巧妙分球又制造战机,于大宝右翼插上后攻门被莫斯拦下。最终双方1-1战平。

  中国队出场阵容:22-曾诚(@微博)(33分钟,1-程月磊(@微博));13-刘建业、14-李玮锋、5-杜威(@微博),20-荣昊(@微博);21-黄博文(@微博)、7-崔鹏(@微博);11-阎相闯(@微博)(65分钟,8-蒿俊闵(@微博))、10-邓卓翔(@微博)、16-于汉超(@微博);27于大宝

  新西兰出场阵容:1-莫斯;4-维切里奇、5-史密斯、13-博伊恩斯(46分钟,2-伯克塞尔);3-洛克赫德、7-麦格林奇(90分钟,20-克拉汉姆)、11-布罗基(78分钟,21-罗加斯)、15-穆利甘;8-伍德(46分钟,16-巴巴罗斯)、9-斯梅尔茨、10-基伦(78分钟,22-菲茨-杰拉德)

  (木之火)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