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玮锋重回国足首度亮相:感谢高指导对我的认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4:00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大雨,大头,大声喊,这就是李玮锋重回国家队后首度亮相的关键词。

  昨天下午的训练,当李玮锋穿上他熟悉而陌生的国家队训练服出现时,的确给人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不过,这种感觉在他触球的刹那便消失了。先后与杜威、赵鹏搭档出任中卫的他出球一如既往的果断,就连招呼起队友来,也比往昔更加给劲。以这样的淡定、平静的状态回归,恐怕出乎大多数人的意料。而就在首度亮相后不久,李玮锋专门与本报记者进行了面对面的对话,一诉衷肠。这也是本埠惟一媒体与大头的面对面。

  记者:时隔两年半重回国家队,今天回归后的首次训练感觉如何?

  李玮锋:今天的训练也没有什么特殊的感觉,跟杜威两年多没在一块,但还是很亲切,在场上也会呼喊,挺好的。我一直没有放弃过重回国家队的信念,要不然也不会有今天的面对面,所以这次回来以后我没有感到不熟悉,也没有拘束。虽然一开始确实有很多小队员叫不出名字,不过经过一天的相处和训练,就都熟悉起来,

  记者:从昨天到今天,这是你真真切切回到武汉这块土地了,是不是有与之前不同的感觉?

  李玮锋:在我去韩国前后,湖北武汉这边的各个领导都给了我很大的支持,我也一直觉得武汉就是我职业生涯中的一个家,这一点不会改变。即使是我去了韩国以后,每次回来,武汉这边的领导、朋友都会打电话问我的情况,关心我,这让我很感动。25号的比赛他们也会来看。人都是有情感的,我想比赛那天我会以更加热情、更加努力的态度,出现在湖北武汉的领导、朋友和球迷的面前。

  记者:2008年以后,国家队中的武汉伢很多,并且逐渐占据主力,你怎么看这个现象?

  李玮锋:这一点都不意外。历届国家队中都有不少武汉球员,像张军、郑斌、再到小邓、小蒿,武汉出了很多人才,不过我想更重要的是怎样把这些人才都留住。

  记者:3月27日是中甲开幕的日子,湖北队将主场作战,你会去现场看这场球吗?

  李玮锋:假如时间允许的话,我会去现场看的。不过现在要以国家队的纪律为主,到时候如果没有训练,或者与国家队的各项纪律不冲突的话,我会与队里沟通,去新华路为湖北队加油。

  记者:这次回归国足,跟高洪波之间有过怎样的交流,他在你眼中是一位怎样的教练?

  李玮锋:从2003年冬天,在阿里汉的那支国家队里,我跟高指导就有过交流,他是一个勤奋得超乎寻常的教练,学习非常主动。这次回来,我们也通过电话,他把关于球队的想法、队里的事情都跟我说了说,非常感谢他对我的认可。

  记者:国家队在亚洲杯的失利你看了么,他们有哪些不足,对这支球队冲击世界杯怎么看?

  李玮锋:我在韩国看的亚洲杯。这支队伍非常年轻,很有希望。其实在输球的比赛中,肯定有踢得不好、让人说的地方,这是成长中的必然情况,只要把比赛的细节更加细化,以后就会很好的。至于世界杯预选赛,因为还没有踢,所以都是不可预测的,我想只要每个人都安静下来尽心尽力地去踢球,没有什么不能改变。每个人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去做了,什么都能改变。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李玮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