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布:上海缘让我幸福死了 中国国奥球员都有水平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1:51  上海青年报

  亮相,离别,许诺“我这辈子的命运注定要在上海结束”,动情之际,嘹亮的“Ciro,Ciro(布拉泽维奇昵称)”三次唱响……上周六的“与老布相约伦敦”青年报国奥后援团成立仪式上,76岁的老布与爱他的球迷畅所欲言,球迷们祝愿老布身体健康,“香烟少吃点”,但兴奋异常的老布还是抽了两根烟,讲了无数个笑话,碰到聊得来的男球迷就是一个熊抱,碰到女球迷行贴面礼。智慧,幽默,霸气,这就是老布独有的气场!本报记者 张楠

  上海缘我幸福得快要死掉了!

  带着笑,挥着手,布拉泽维奇一走进会场,球迷们就情不自禁地齐声“哇噢”,的确,眼前这个戴着黑框眼镜的老先生风度翩翩,随后球迷们开始齐声高喊“Ciro,Ciro”,Ciro是老布的昵称,这一喊,老布的笑容更加灿烂。

  会场就像是申花的主场,蓝魔的旗帜挂在窗口,巨幅的老布漫画头像旁边写着“BelieveCiro(相信希罗)”,横幅上“你是我们永远的世界最佳和永远的传奇”,道出了球迷的心声。

  向球迷致辞的时候,老布站起身来鞠了一躬,对铁杆粉丝的体己话“我得站起来说”:“感谢大家去年一整年对我的支持,你们是我去年能支撑一年的力量。我现在有了一个国奥队球迷团,更有信心了,我可以肯定你们在座的各位是我最重要的人。我从来没有为了任何人离开过我的训练场,哪怕是我的爱人,但今天,我为了大家来到这里。”现场欢声雷动。

  因为“树大招风”被国奥挖走,老布仍旧心系申花,上周申花在亚冠中0比4惨败的那场球,老布认真地看了,“我比任何人都熟悉申花这支球队,申花有很多年轻队员,他们每时每刻都会爆发自己的力量,大家要相信所谓的大比分输球只是发生在成长的过程中。申花今年有外援选择上的失误,其实队里的一些中国年轻队员比外援更好。”

  “我跟上海的关系非常亲密,我们彼此的爱都不用言语来表达,有人建议,奥运会预选赛在北京踢吧?我说不行,得在上海踢!我所有的备战工作都会在上海进行。”老布笑言。

  有球迷问:“如果一旦您的国家召唤您,您会回去吗?”老布的回答是:“跟大家说句诚实的话,克罗地亚新政府本来请我当体育部长,但我把这个活儿辞了。”

  全场最令人动容的问答,是有球迷向老布提出这样一个诚恳的请求:“当您在国奥队的使命结束后,您还愿不愿意回到我们申花来,在虹口一起战斗?即使没有这样的可能,也希望您不要去申花的死敌执教,因为我们不希望经历第二次痛苦。”

  老布认真地说:“跟大家说一件我小时候发生的事情,那时家里培养我弹乐器,我8岁的时候学会弹一首和上海有关的歌,等我老了以后,我以为这辈子也来不了上海了,没想到还是来了。我想告诉大家,也许我小时候的经历预示着我这辈子的命运注定要在上海结束,我向大家保证不会离开上海。”话音刚落,全场球迷动情地高喊“Ciro,Ciro”……

  最后的一次球迷们齐声呼喊“Ciro,Ciro”并高唱申花队歌,是在老布和球迷道别的时候。活动开始前,还有球迷心里打鼓“你说老布能为我签名吗”,没想到老布满足了在场所有球迷的签名合影要求,有球迷激动地说:“我幸福得快要死掉了!”

  国奥经

  别说中国球员弱

  球迷们到底有多爱戴老布?听听这位男球迷的表白就知道了:“今天我来,没有任何问题,因为有您在,我们就没有问题,就有信心,我今天过来对您只有一个祝愿,祝愿您的身体越来越好,您的身体就是我们这些爱您的球迷最大的财富。”

  这时,有球迷高呼“香烟少吃点”,老布却反其道而行之:“我非常的激动,非常感谢!所以我想抽一支烟。”一名球迷主动上前,为老布点燃了一根香烟。烟雾缭绕之间,老布越聊越兴奋,开始详细谈起了他现在的国奥队主帅工作。

  “请允许我说一个事,这个事一般教练都不怎么说。到目前为止,我对我的球队还是很乐观的,我相信我们有实力跟韩国、日本竞争,我将充分利用这些好的年轻队员,制定好的战术,来打出非常好的比赛。说这么多也没有用,我只能告诉大家,跟这么多年轻人在一块,我自己也感觉非常年轻。”老布的这番话赢得了一阵掌声。

  老布把信心传递给了球迷:“我很反对一种观点,那就是有的人觉得咱们中国球员很弱。你看我们的浙江队2比0赢了日本联赛的冠军,天津队也赢了两场亚冠的比赛,山东队也赢了日本球队,这些都证明咱们中国球员不比他们差,所以说我们要首先相信自己的队员比对方强,我希望用我的国奥队证明给大家看。”

  在老布眼里,执教申花和执教国奥的差别还是很大的:“俱乐部教练是来创造球员的,而这个工作也是最困难的,国家队主教练负责选人就行了,需要选人的能力。”

  紧接着,球迷问了一个让翻译张宇头疼的问题:“国奥队有两个新疆球员,巴力和买提江,您觉得他们两个实力如何?”老布的回答是:“他们很快就融入了我们的球队,他们很有天赋,代表国家参加比赛会有一种自豪感,如果他们没有这种自豪感,我也不会用他们。”

  然后,又有球迷问老布对“旭日阳刚”的看法,这个“旭日阳刚”可不是在央视春晚唱歌一炮而红的那个组合,而是国奥队的两个海归球员——汪洋和王刚。老布说:“我渴望尽快见到这两个海归球员,到目前为止我的两个助手看过他们的比赛,觉得他们俩很好,但我本人没看过,所以想亲自看一下。国奥队都是最有水平的球员,无所谓他有多大名气,有竞争就是球员的动力,每个球员只能在比赛中全力投入才能体现自己的价值。”

  伦敦奥运会中国队的目标是什么?这个问题很难,老布的回答相当聪明:“我也考虑过这件事,对我来说也是一种压力,这种压力也使我有很大的动力,我也希望能在职业生涯末期跟中国队员一起创造最后的辉煌,而且我现在的状态自我感觉非常好。谎言是傻子的本质,所以我不爱撒谎。在中国我觉得自己身体非常好,感觉自己的寿命能够更加延长。”

  >>球迷速写

  爱屋及乌

  本报讯记者张楠在老布见面会上,最抢镜的是一位女球迷,她对老布说:“感谢您来到中国,感谢您为我们中国足球带来新的理念和希望,我是一个热爱足球的妈妈,所以我让我的孩子走上足球的道路,但是中国现在的好多爸爸妈妈,都不让孩子走上足球的道路,所以我希望您对我们中国喜欢足球的孩子说一些鼓励的话吧!”

  老布对她说:“希望您继续支持您自己的孩子踢球,不是哪个踢球的人都能成为球星,不过在踢球的过程中可以学会如何跟人交流,以后在社会中更能生存。您的孩子多大了?”

  “21岁。”女球迷的这个答案让老布一脸错愕。老布惊呼:“竟然21岁了?我没想到一个看上去像小女孩的人却说自己的孩子21岁了!”

  老布将签名球衣送给这位“年轻的妈妈”,而这位年轻的妈妈也给老布带来了自己准备了两周的礼物:“您看像您吗?这是我在上海城隍庙找民间艺人捏的泥人,民间艺人告诉我最好是本人坐在面前让他创作,我说这不可能,我就拿了一段您的视频给他。虽然说这也许不是很像您,但是神似,这个礼物包含了我的一片心意!”

  这位女球迷名叫孟金红,今年44岁,她或许是老布最虔诚的粉丝。老布见面会是上周六下午2点开始的,但在正午12点,孟金红就已经来到会场等待,“我在《青年报》上看到有老布的见面会,又上了《青年报》微博询问了活动时间,我担心来参加活动的球迷太多,怕我进不来,所以就早点来,我真的很激动,非常感谢你们《青年报》能举办那么好的活动。”

  孟金红一家都是铁杆球迷:“我20岁的时候就开始看世界杯,很喜欢荷兰三剑客。我的公公、老公都很喜欢足球,所以就让儿子从手球改练足球。去年申花的每一个主场比赛,我都去现场看了,有喜有忧。今年亚冠首场我也在虹口,第二场我们申花输了,但这不成问题,我不会因为一场球的输赢而改变对球队的看法,我不失望,我会一直跟申花在一起。”

  因为喜欢申花而喜欢老布,因为喜欢老布而支持国奥,孟金红说自己是“爱屋及乌”:“我热爱申花,布拉泽维奇让我觉得很亲切,他的年龄就像我的父亲。他去了国奥队,国奥队就有希望了,中国足球的大气候在改变。国奥在上海的每一场球哪怕是训练赛,我都会尽量去看,2月22日,我和老公去看了国奥和申花的训练赛,我们夫妻俩和老布合影了!”

  >>笑话集

  老布的幽默细胞

  本报讯 记者 张楠 表情丰富生动,语气抑扬顿挫,声音低沉沙哑,和老布交谈是件很愉快的事,因为这个老顽童很爱讲笑话。让我们来分享一下老布的幽默细胞吧!

  1.农村与城市

  有球迷问:“尊敬的布拉泽维奇先生,您是我心目中最杰出的教练之一,我看过您的履历,您虽然率领克罗地亚队获得过世界杯季军,但没有像另一位前南斯拉夫教练安蒂奇那样获得执教皇马、巴萨的机会,您是否感到遗憾或者不公平?”

  老布的回答把大家逗得捧腹大笑:“他的运气比我好,因为他生在首都贝尔格莱德,而我是村里生的,所以说从村里到城市里面是一个很艰难的过程。你不能因为他带过皇马就觉得他比我棒,我都觉得自己是最棒的!”

  2.知道也不告诉你

  网友互动向老布提问:“请问布帅在您的职业生涯中印象最深的5位球员是谁?”

  当大家以为老布会说出苏克、米亚托维奇等世界名将的名字,老布的回答却很干脆,也很搞笑:“这种事我从来不干,我说5个人,另外5个人就生气了,当教练都不能这么干!”

  3.你要减肥

  有位身材高大壮硕的男球迷向老布提问“尊敬的布拉维奇您好”,因为太紧张了,连“泽”字都漏掉了。老布不失时机地调侃了一下这位球迷:“看你的身材和体形其实很适合当守门员的。”这位球迷激动了:“您的国奥队需要我吗?我可以去pk一下王大雷啊!”老布哈哈大笑:“我觉得你还有5公斤需要减下去。”

  4.别叫我爷爷

  最后的一个问题是个女球迷提的:“老布叔叔,您在申花执政这么久,不对,是执教这么久,他们踢了这么多场球,您最开心的是哪一场?”老布毫不犹豫地说:“2比1赢绿城。”

  所有球迷都想得到老布的最后一件签名球衣,老布说:“大家别激动,回头比赛完了,我把队员的球衣都扒下来送给你们,还是女士优先吧,不过你为什么叫我叔叔?”这个女球迷很实诚地说:“他们觉得您比我爸要大,要不然我叫您伯伯?”

  老布打趣说:“我还认识另外一个女孩跟你一样漂亮,她给我发短信,第一个短信说‘我爱你’,我以为那个女孩是真爱上我了,结果她的第二条短信改成‘我爱你,爷爷’。”

  

分享到:

更多关于 老布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