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威锋”组合恐再成后防首选 李玮峰:武汉是我的家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1日10:48  东方体育日报

  谁是昨天训练场上的第一焦点人物?听听围观球迷和媒体记者的“动静”就不难判断了——相隔1000多天后重披国足战袍的李玮峰。一个无法回避的事实就是,3年前,正是为武汉光谷征战中超的李玮峰,引发了光谷退出事件,也直接导致了李玮峰暂别中国足坛。而昨天,看不到中超主场比赛的武汉球迷,还是以近乎痴情的掌声和鼓励欢迎游子的归来。

  “我们对他的感情是很复杂的,虽然经历过那么多事,但当时光谷的消逝并不是一两个球员能左右的,只能说李玮峰那一脚成为了导火索。3年来他经历曲折,吸取了教训,这些经验教训也是中国足球的财富,尤其在韩国的两年我们看到了他的转变,欢迎他回来,希望他把这种教训教给年轻球员,给中国足球带来一种新面貌。看一个人总不能盯着他的缺点,李玮峰在某些方面始终做得不错,他应该能成为球员的榜样!”鄂魔球迷会球迷张弛如此说。场边冒雨观看的球迷群中,“李玮峰,欢迎回来!”“李玮峰加油!”的喊声此起彼伏。

  李玮峰自己也感慨万千:“武汉算是我的一个家,回到家的感觉很复杂,2008的那批队友,很多后来都没球踢了,想到这些我就心情沉重,我希望这次有机会能跟他们联络一下。当然最重要的,是让他们看到我在场上的新面貌,让很多人看看现在的我是什么样的。”

  昨天训练大头非常勤奋,别人休息喝水的时候,他还会抓紧时间做做肢体舒展,分队比赛前抬球门,李玮峰也是第一个抢着扛起。分队的情况也充分显示了教练组对他的信任,对抗分三节,因为人少,根据攻防训练需要会调整位置,李玮峰分别在第一、三节穿上象征主力的蓝背心,和他搭档的正是昔日“威峰组合”的那一半杜威,只是在第二节主力阵容“少打多”时,李玮峰改穿黄色替补背心,和赵鹏搭档,主力一边则是杜威一个中卫……由此看来,中国和新西兰之战,“威峰组合”很有可能成为后防线上的首选。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奥 李玮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