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脚泛滥招名帅批评 大头回归高洪波戴脚铐跳舞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3:46  汉网-长江日报

  昨日下午,阔别了3年多时间后,穿着一身休闲服的“大头”李玮锋再次出现在武汉,在保安的层层护卫下,他没有接受记者采访,也没有与球迷签名合影,直接“躲”进了国足驻扎酒店。在武汉,李玮锋将随以参加亚冠联赛的中超球队中的国脚为主组成的国足集训和比赛。

  国脚泛滥招名帅批评

  由于中国男足将在25日、26日和29日分别在国内国外与新西兰、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进行热身赛,中国足协不得不兵分两路,组成两支国足,在资源极度匮乏的情况下,国足不得不“扩招”,两支国足总共招入近50名球员,其中不少人因此一下“鲤鱼跳龙门”成了国脚。这种国脚泛滥的情况,也引来了中超陕西队塞尔维亚籍名帅科萨的公开批评:国家队队服不是谁都能穿的,要穿得严肃点儿,够资格才行。

  大头不做球霸好多年

  正是在这种情况下,被国家队排除在外达3年多时间的“球霸”李玮锋,再次被招进了国家队,这是高洪波执教后李玮锋首次进入国家队。在目前国足主力普遍都比较年轻,队中无论球技还是影响力都没有绝对核心的情况下,33岁老将、曾经的后防中坚、国足核心李玮锋卷土重来,让不少人都担心:李玮锋还是当年的那个球霸吗?18日在上海出席一个商业活动时,李玮锋说:“过去年轻,犯了很多错误。在韩国踢球的两年多时间让我安静了很多,我也一直在想自己应该如何走下去。有句话叫三十而立,我现在已经三十多岁了,有家庭有女儿了。我时刻提醒自己,我不要当球霸,要当一个好爸爸,让女儿为父亲而骄傲。”

  高洪波戴着脚铐跳舞

  李玮锋加盟,国足后防线的实力将肯定会大大增强,征战世界杯预选赛也因此多了一分保障。不过,网上对此有一句评论却显得有些意味深长:大头回归,高洪波戴着脚铐跳舞。从2009年上任后,一心练兵的高洪波一直在国家队中推行年轻化,“70后”在国足中已不见人影了,年龄最大的是杜威、曲波,主教练高洪波在队中拥有绝对的权威。不过,国足在经历了亚洲杯的失败后受到很大打击,年轻的攻防中轴很难在大赛中经得起考验,足协此时的态度也有了微妙变化,李玮锋、郑智这样曾经的“问题球员”双双回归,邵佳一入选也只是时间问题。球队一直以来的平衡被打破,而足协领导的意志再一次侵入国家队,作为主教练,高洪波还能像此前那样在按照自己的想法掌控国家队吗?  (记者高崇成)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