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抵汉李玮峰成焦点 待遇下降国足自备食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20日13:19  长江商报

  本报讯(记者 李曰森)昨日,国足在武汉集结,开始了新年后的首次备战。今天下午5点,国足将在武汉体育中心外场进行首次训练。

  由于各俱乐部正在积极备战联赛,国脚从全国各地分批抵达武汉。这是新年后国足首次亮相,可能因为亚洲杯惨败的原因,昨天只有零星的七八名球迷在酒店门口等候国脚。下午,邓卓翔的出现引起一点小骚动,他刚刚下车,球迷就开始找他签名合影。但是看起来,邓卓翔的情绪并不是很高。

  由于入住酒店距离机场比较远,组委会也是派出大巴车在机场等候。一直到了将近六点,杜威、李玮峰、汪嵩、于大宝等球员才出现在酒店。不过昨天,记者并没有看到蒿俊闵的身影,据悉因为俱乐部的问题,他将会推迟几天和国足会合。

  ◇焦点

  重回江城 李玮峰笑而不语

  本次国足集训,33个月之后重返国家队的李玮峰自然成为了外界关注的焦点,大头也得以重返武汉,这个他曾经战斗过的地方。昨日刚刚抵达酒店,李玮峰立即吸引了全部的注意力。

  李玮峰是乘坐大巴,和其他队员一同到达酒店的。杜威首先下车,引起了女球迷的一阵尖叫,但是最后出现的李玮峰,却在随后抢尽风头。一头卷发,一件白色薄外套,两年的海外生涯,这几年人生角色的变化,让李玮峰看起来成熟很多。

  虽然记者和球迷总人数不少,但是李玮峰显然对此早有准备,面对记者的狂拍,脸上始终保持笑容。进入酒店大堂之后,发生了有趣一幕。李玮峰径直走向餐厅,记者原以为他想找沙发休息,但不曾想是一时找不到电梯口。只不过,重新回到国家队之后,李玮峰显得异常低调,并没有接受任何的采访。对于记者提出重新回到武汉的感受,他也没有作答。

  李玮峰是从上海赶到武汉的,期间他参加了一个活动,也谈了对于武汉的感受。“为武汉队效力时间虽然不长,但却是记忆最深刻的经历之一。一定程度上说,武汉就是我的家。”李玮峰说。

  对于国家队,李玮峰既是老将,也是新人。“过去的1000多天,我一直都在准备着。只要自己做好,重新穿上这件衣服,只是早晚的事情。我希望能够成为代表国家队出场次数最多的球员。”李玮峰从未放弃过重返国家队的想法。

  本次国足武汉的集训,只有杜威、李玮峰和赵鹏三名中后卫入选。虽然外界对于李玮峰重返国足的呼声很高,但是大头想要重新占据主力位置,还要有好的表现。否则,李玮峰很可能会永远告别国足。

  ◇花絮

  自己动手 丰衣足食

  国足两场比赛放在武汉进行,这是一个临时决定。由于时间匆忙,相比之前和乌拉圭的比赛,国足各方面的待遇都有所下降。不得已,国足教练组只能外出自购用品,国脚也是进行了“食物储备”。

  昨天下午,在国脚大部队抵达酒店之前,国足的后勤保障团队就外出购买了几箱“儿童牛奶”。根据工作人员介绍,虽然酒店提供各种食品,但是国足并不完全满意,一些东西只好自己外出采购。

  在这之前,国足外籍顾问阿里肖也是单身一人外出,购买了面包和其他食品。更有趣的是,在来武汉之前,杜威提前购买了几大袋的点心,并且将照片放到微博上,引来不少网友的关注。

  亚洲杯上的惨败,热身对手的平庸,让国足这次武汉之行稍显凄凉。未来几天,武汉也将连续降雨,对于国足的训练必然会产生一定影响。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