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字号教练不得打第二份工 足协强调加薪就别再兼职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2日01:39  北国网-半岛晨报

  近日,关于区楚良是否在深圳队兼职一事,闹得沸沸扬扬。深圳媒体援引深足俱乐部副总李虹的话披露说,新赛季区楚良将出任深足顾问,并实际担负起训练门将的工作,但区楚良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对此予以否认,他表示,按照足协规定,国字号教练不能在俱乐部兼职。只有等联赛开打后,真相才能水落石出,不过,足协关于国字号教练的新规却引起了外界的注意:从今往后,国字号教练只能把心思全部用在国字号球队上。

  长期以来,在对本土国字号教练的使用上,一直存在着很多不规范的地方,尤其是在合同、待遇方面,本土教练与外教根本没法比。外教被提前解职,足协必须按照合同支付相应款项,而有的本土教练,直到下课时,都还没有签过合同。从今年开始,足协逐渐理顺了这方面的问题,不仅突出了合同的重要性,而且也为国字号教练们涨了工资。

  待遇提高了,要求自然也就多了。过去,经常有国字号教练在俱乐部兼职,虽然这对国足建设并无实质性影响,有些时候,甚至还有益处,但国字号教练毕竟身份不同,与俱乐部有利益上的瓜葛,确实不妥。为此,足协今年强调,国字号教练不得兼职,区楚良一口否认深足方面的说法,原因也正在于此。至于“顾问”算不算是兼职,深足是否有打擦边球之嫌,那还要由时间来检验。高级记者隋海涛

  

分享到:

更多关于 国足 区楚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