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天三战国足很忙:高帅亲自出征 世预赛很够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11日10:58  上海青年报

  “中国足球B队,我们不要。”原本是庆祝中国援建的国家体育场的赛事邀请,结果因为中国足协的国青队报名而闹得不愉快,几乎要取消。最终,中国足协派出了高洪波率领的国家队奔赴加勒比海西岸的哥斯达黎加共和国,参加3月26日进行的和哥斯达黎加国家队的热身赛事。

  本报记者 陈敏

  高帅亲自出征

  为了庆祝中国援建哥斯达黎加政府的体育场项目,也为了感谢中国的援助,国际足联排名第49位的哥斯达黎加足协特此邀请中国队在3月26日前往首都圣何塞,与其国家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然而因为国足早早敲定了热身赛计划,这也让高洪波的国家队面临抽身乏术的苦恼。

  昨天下午,中国足协正式对外宣布:应哥斯达黎加政府邀请,中国足协副主席林晓华、主教练高洪波将率领中国国家足球队于3月23日出访哥斯达黎加,参加3月26日由中国援建的哥斯达黎加国家体育场启用仪式,并与哥国家足球队举行友谊比赛。这一消息也否认了宿茂臻带领“国家队二队”前往出征的传言,不过国家队的烦恼倒是不少。

  按照国家队原来的计划,3月25日将在武汉迎战新西兰队,这场比赛早在2010年就已经确定。如果高洪波率领国家队前往哥斯达黎加比赛,那么3月25日中国和新西兰的比赛将如何协调,目前足协方面还没有给出答复,国奥队方面也没有接到顶替国足参加本场比赛的消息。负责运营国足比赛的福特宝公司表态:“3月25日和3月29日的比赛,国家队肯定是要打的。”而目前武汉方面也在等待消息,究竟怎么样的国家队外访怎么样的国家队国内热身,这对于足协而言是个头疼的问题。

  世预赛很够呛

  高洪波如果率领正牌的国家队奔赴哥斯达黎加参赛,那么这场热身还是具有一定价值的。随着世界杯预选赛的临近,亚洲区的赛制有可能发生变化,需要参加首轮的中国队不排除在首轮就面临不弱的对手——甚至可能是中国队最近几年的苦主。

  对于亚足联公布的世预赛各队排名,中国足协并不感到意外。一位常年与亚足联保持密切联系的足协官员解释:“其实从2009年中国队无缘南非世界杯预选赛10强赛,我们就预料到这样的结果。可以说,中国队要在巴西世界杯预选赛中为过去的糟糕战绩‘还债’。”高洪波也认同这样的说法:“虽然排名第16位并不是我们这个集体导致的,但中国队现在要为过去成绩买单。球队轻松淘汰鱼腩球队晋级20强的可能性已经没有,从参加首轮预选赛开始,中国队就将遭遇生死战。”

  高洪波还透露,3月30日,亚足联将进行预选赛首阶段对阵抽签。如果确定参赛球队不会多于38队,中国队将铁定直接参加6月29日至7月3日进行的第二阶段淘汰赛。因为比赛难度提高,中国队势必从一开始就召入最强的球员参赛,这从客观上也会给中超及亚冠带来一定损耗。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