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南下向众洋帅求学 考察年轻队员或征调新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1:31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在结束了江苏舜天俱乐部之行后,国足少帅高洪波返回北京。

  兵败亚洲杯后蛰伏一个多月,借2月底全国足球教练大会“复出”,然后高洪波行色匆匆地奔走上海、杭州、南京,向布拉泽维奇学习带队经验,观战亚冠联赛寻觅年轻人才,与江苏舜天洋帅科奇安交流——后者曾于2006年至2008年间担任斯洛伐克国家队主帅,在国字号球队带队经验上也有很多可以借鉴的经验。前后行程不到10天,高少帅的学习算是告一段落,接下来他很快就要面临具体工作:在3月19日左右开启新一期国家队集训,并于3月25日和29日这两个国际足联比赛日安排两场国家级热身赛。

  除了接受中国足协建议向经验丰富的洋帅讨教及交流,高洪波南下之行另一个目标在于考察年轻队员,在杭州的亚冠主场,90后小将唐佳庶的表现引起了高洪波的注意,而在江苏舜天的训练场上,年轻高中锋戈伟等名字也被高洪波提及。值得注意的是,本次集训将在中超四强的第二轮亚冠赛事结束之后(注:分别为3月15日和16日),但是离本赛季中超开赛(4月2日)很近,甚至与中甲开赛(3月26日-27日)冲突,所以不排除选用一些“新面孔”加入集训的可能,但这不会意味着高洪波对热身赛的忽视——在亚洲杯之后,高洪波用一次急行军似的“求学”让自己的脸上恢复了一些笑容,在这期集训中他也很有必要重新开启他的“信心战车”,这两场热身赛就显得尤为必要了。

  因为原先期待的鸟巢无法落实比赛,工体改造尚未竣工,导致国家队的集训地尚未确认,名单也迟迟不能公布。另一个未知因素就是热身赛对手,目前可以确认的只有25日迎战新西兰国家队,29日是迎战洪都拉斯还是身价更高的哥伦比亚也还没有明确结论。鉴于福特宝方面的意见,虽然基本已无望把这两场比赛安排在北京,但也会考虑离北京较近的地区安排集训和比赛。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