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进军世界杯国足极难实现 网友称7个名额中国才有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25  北国网-辽宁日报

  中国足球队距离2014年巴西世界杯有多远?说近很近,只要能在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中打进前四,国足就肯定会获得一个参赛席位。在国际足联公布的2014年巴西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中,亚洲区依旧有4.5个参赛席位。就算中国队获得那0.5个名额,也还有进军世界杯的机会。但对国足来说,这却是个极难实现的遥远目标。

  对国足冲击巴西世界杯的前景,不少中国球迷和网友依旧看淡,有球迷在留言中表示,“加入亚足联的澳大利亚队肯定会预订一个参赛席位,日本队和韩国队基本也能拿到参赛席位,接下来还有伊朗队、卡塔尔队、乌兹别克斯坦队,给亚洲区7个参赛席位中国队才有戏啊! ”说起来,这并不是长他人志气灭自己威风,实在是看了亚洲杯国家队的表现以及主教练高洪波的总结之后,让人无法拥有坚定的信心。

  据了解,在获悉巴西世界杯名额分配方案后,中国足协方面的反应比较平淡,足协高层的态度很明确,那就是“做好自己的事情”。国足领队于洪臣表示,“国家队目前已经进入世界杯预选赛备战阶段。亚洲区的参赛席位问题现在不是球队考虑的问题。 ”

  “不管名额减不减,我们的目标不变。”高洪波似乎决心很大,他表示,国足教练组从组建之初,就制定了三大核心目标:尽快提高中国男足的竞赛水平和世界排名;把握项目规律、找到制胜法则、探索适合中国足球特点的战术风格;打进2014年世界杯32强。

  □本报记者/黄 岩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