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再邀阿里肖入国足指导 众国脚认可荷兰人能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19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3月,国家队将重新集结,准备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国家队的两场热身赛。由于技术顾问尚未到位,阿里·肖仍然有可能以私人身份参加此次集训。

  3月3日,高洪波前往上海近郊的东方绿舟训练基地,探访了南昌队。南昌目前并没有国家队球员,高洪波此行的重要目的就是与阿里·肖进行沟通,了解荷兰人现在的想法以及对于国家队的意见和建议。记者从南昌方面了解到,阿里·肖与高洪波之间的沟通非常顺利,高洪波表示希望荷兰人能够参加国家队3月底的集训,帮助自己完成国家队战术打法的微调,完成好与新西兰和洪都拉斯队的两场热身赛。阿里·肖非常爽快地答应了高洪波的请求,不过他也提出,由于自己目前与南昌方面有正式的工作合同,因此自己去国家队帮忙必须得到南昌衡源的同意,不影响衡源队的正常训练。记者随后也电话采访了衡源俱乐部的一名高层,据这名高层表示,高帅也就阿里·肖的情况与南昌衡源方面进行了简单地沟通,“原则上我们肯定会支持国家队的工作,如果国家队有需要,我们会同意阿里·肖帮助国家队完成一些阶段性的集训任务。”

  如果一切顺利,本周一足协国管部还将开会,讨论国家队热身赛等一些相关情况,高洪波很可能在会议上提出请阿里·肖“打零工”的要求,如果一切顺利,月底国家队的集训,荷兰人的身影将再度出现。不过,阿里·肖此次国家队之行,其身份很可能只是高洪波的私人助理。

  阿里·肖去年下半年到国家队帮助高洪波工作,亚洲杯之前,国管部与阿里·肖签订了一份短期合同,阿里·肖正式成为国家队的技术顾问,不过这份合同只签到了亚洲杯结束,因为中国队最终没有能够从小组中出线,阿里·肖的合同也自动结束。春节过后,阿里·肖返回南昌衡源俱乐部工作。

  阿里·肖在中国工作多年,在联赛中曾经辅佐过高洪波和朱炯。两位少帅对于阿里·肖的能力都给予了非常高的评价。去年南昌衡源保级成功之后,朱炯坦言,其中有很大一部分功劳属于阿里·肖,“他给了我很大帮助。”另外,国足队员也对这位荷兰老头印象不错,认为他在进攻训练方面思路非常清楚,另外平时人也特别平易近人,有幽默感,喜欢开玩笑。

  目前足协选拔技术顾问的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中,据记者了解技术部将从12人的大名单中筛选出2-3人,然后与对方进行进一步的接触。而对于技术顾问的到来,高洪波的态度也非常开放,认为如果真能请到有水平的洋顾问,肯定对国家队的工作会有不小的帮助和促进。不过由于洋顾问暂时无法到位,国家队教练组主教练加上两名技术教练只有3人,训练压力比较大,阿里·肖如果能够临时加盟,也可以分担教练组本期集训的训练压力。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