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将赴国安泰达拜访主帅 聆听阿里汉帕切科建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7日10:14  足球-劲体育

  记者裴力报道 在杭州和上海观看完亚冠联赛的比赛之后,3月3日开始高洪波继续前往各个中超俱乐部进行常规性的寻访。3日高洪波前往上海市郊的东方绿洲,拜访了正在那里集训的南昌衡源。4日高洪波又出现在南京,与江苏舜天的主教练科西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5日高洪波已经返回了北京,不过他的寻访工作还没有结束,按照计划,本周高洪波将走访北京国安和天津泰达两家俱乐部。国安队曾经是高洪波的母队,而天津泰达主教练阿里·汉曾经与高洪波在国家队共事过,不过据说当时两人关系一般,在吴金贵火线加盟之后,高洪波很快离开了国足教练组。

  4日上午,高洪波低调地出现在了南京市郊江宁的舜天足球基地。此行高洪波有两个目的,一个是了解江苏队员的身体情况和竞技状态,另外一方面,也是希望与科西安进行沟通,就国家队选人、组建原则以及飞行集训的相关经验进行交流。科西安虽然是首次执教中超联赛,但是此君2006年-2008年曾经长期执教斯洛伐克国家队,尽管战绩并不是非常理想,但是科西安对于欧洲国家队的组建方式还是颇为了解。高洪波此次南京之行也是颇有针对性的。

  由于5日将前往上海与衡源进行一场热身赛,为了备战这场比赛,舜天4日的训练调整到了上午进行,训练开始不久,身穿米色风衣的高洪波就出现在了训练场内。看到国足主帅的到来,舜天队员也颇为兴奋,关震、杜文辉等主动跑上前来,跟高帅打起了招呼。而高洪波也询问起他们的身体情况,鼓励他们好好练,争取在赛季开始前把状态调整到最佳。

  值得一提的是国脚刘建业并没有在训练场上出现,高洪波询问了关震才知道因为受伤,刘建业无法跟队训练,当天只能在力量房单练。随后两人碰了头,高洪波询问了刘建业的伤势。在得知是跟腱受伤后,高洪波叮嘱不要麻痹大意,还是应该挤时间去一趟北京,找体育医院的专家仔细检查一下,以便尽快恢复。

  在4日的午饭之后,高洪波与科西安、杨晨等人进行了了沟通,双方之间的谈话持续了一个下午,科西安热情地向高洪波介绍了关震、刘建业、杜文辉等人的情况。另外江苏舜天体能教练罗曼引起了高洪波的兴趣,当得知所有队员都对罗曼的魔鬼训练头大时,高洪波笑言,自己打算向科西安借调罗曼几天,让他帮助国家队进行体能训练。

  除了讨论具体的人员情况之外,高洪波主要还是跟科西安沟通了国家队的组建原则以及选择球员的相关标准。科西安也介绍了欧洲国家队进行飞行集训的一些基本经验和应该注意的问题。“他毕竟长期在欧洲的国家队工作,经验很丰富,也谈了一些独到的观点。”高洪波告诉记者:“虽然是首次见面,但是沟通效果还是不错的。科西安是个非常不错的主教练,希望他能够在本赛季联赛中取得一个不错的成绩。”

  高洪波的探访计划并没有结束,本周已经返京的高洪波还将就近前往国安和泰达两家俱乐部探访,并与球队的主教练帕切科和阿里·汉进行交流。高洪波希望通过这样的探访,更好地掌握国足队员的身体调整和训练情况。另外就国家队的人员选择上,高洪波也想听听帕切科和阿里·汉这样的外教有没有独特的个人推荐。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