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三月末将过招韩国国奥 足协没提要求很支持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09:24  足球-劲体育

  记者刘翔宇上海报道 2月27日,在以0比0战平上海东亚之后,“布二期”国奥集训就此画上句号。相比第一期集训时间之长,人员之充盈,“布二期”为期仅一周时间,而且大部分球员到最后多少有些草草收场的意味。即使这样,国奥主帅布拉泽维奇依旧闲庭信步,信心满满,即使在距离奥运会预选赛只剩下三个月的时间,国奥依旧没有确定主力阵容的情况下,他仍然不着急。“这都在我的计划之内,都在我的掌握之中,时间完全来得及。”老布口吐香烟,胸有成竹地说。

  下一期还会有新人

  《足球》:这期集训达到您想要的效果了吗?

  布拉泽维奇:总体来说,我对这期集训的效果还是比较满意。

  相比第一期集训,这期集训人员短缺得厉害,训练中有时候需要加上助理教练才能够打起对抗,这是您之前料想到的吗?

  我当然希望我的队员可以过来国奥集训,但有些队员需要打亚冠,有备战任务,而且有的身在国外,我知道俱乐部训练的重要性,也相信他们可以在那边有很好的训练效果,因此同意他们不用过来。另外,这一期集训主要是为了观察几名新球员,从这一点来看,我的目的达到了。

  您之前说过,对于国奥此前的前锋位置人员不是很满意,现在的情况是否有所改善?

  其实我们这些位置的人员都还没有完全固定下来。到三月份打完韩国的比赛,就能定下来了。这一期召入的几个进攻球员,表现得都不错。我下一期还会召入几名新的前锋进行考察,到时候几名海外球员也该回来了。

  您如何评价这次集训的几名新人,比如赵宏略、张爽?

  两个人表现得都不错,是我喜欢的类型。张爽看起来比较聪明,下一期集训我还会带上他的。

  前国奥队长张琳芃缺席了国奥此次集训,在您接手国奥之后,他目前还没有跟队伍一起练过,您对他有什么样的期待?

  这几天我看了李建滨的训练和比赛,我觉得他非常不错,张琳芃如果能和李建滨一样,我就很满意了。但你要知道,李建滨在国家队只是替补球员,亚洲杯并没有上过场,而张琳芃是主力……(老布言外之意,张琳芃实力理所当然要在李建滨之上,因此很看好张琳芃。)

  在您上任之初,您曾说自己有信心带好国奥,并称国奥的水平是亚洲一流的。到目前为止,国奥的前两期集训已经全部结束,在前两期集训中,您一共考察了30名左右的适龄球员。在对国奥队员有了更深刻的认识之后,您现在依旧保持原先的观点吗?

  我很有信心带好这支队,我的队员很有潜力,他们是一流的。

  未来三月都会在中国

  在国奥打奥运会预选赛之前,还有什么样的计划?

  三月下旬会有一次集训,从18日开始,时间不会很长,之后三月末会去韩国打比赛,对手是韩国国奥。直到六月之前,或许有一次飞行集训。再就是比赛之前会有一次集训。

  这期间大概会打几场比赛?

  现在初步确定了5场比赛,其中三月份要打两场。但比赛场次仍然不确定,也许还会增加,现在还说不好。

  在这些热身赛里面,都有什么样的国外对手呢?

  在韩国会和韩国国奥交手,此外伊朗也想和我们踢一场,但时间和地点都没有确定。

  听起来在预选赛之前的比赛和集训都比较少,您觉得这样的准备时间够用吗?

  够用。我们的球员都很棒,他们还有联赛要打,只要能保持状态,集训即使不用很长时间也会有很好的效果。我们的集训是不会去耽误联赛为代价的。这一点我已经和足协领导达成了一致。

  您下一步行程是怎么样的?

  我接下来会先去一趟杭州,看看他们的训练,考察几名队员。杭州今年也要打亚冠,他们有很多有潜力的球员。我要好好再观察一下,说不定会有新发现。然后再回到上海,看他们的亚冠比赛。在中超联赛开始之后,我会到各个俱乐部去观察国奥球员的表现,掌握他们的状况。

  也就是说您未来的三个月,直到奥运会预选赛开始之前,都会一直留在中国了?

  是的。

  情报工作做得怎么样了?

  前一阵拜塞克去看了阿曼和塔吉克斯坦的比赛,阿曼或许会是我们的对手,第二场比赛他也会过去看,未来我们会尽量收集到更多的信息。

  拜塞克带回什么反馈?

  他说阿曼不如我们,这让我很高兴。不过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第一轮会遇上哪个对手,每个对手都很强,我们不能掉以轻心,必须做好充足的准备。

  这次与国字号教练组成员沟通交流,感觉如何?

  这是一种很好的形式,大家说说彼此的故事,都成了朋友。

  您前一阵在北京与韦迪、于洪臣等进行了会谈,足协领导有没有给您提出新的要求?

  我们就前一段的工作和接下来的工作进行了沟通,他们并没有对我提出什么样的要求,只是说会全力支持我的工作。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