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教学赛三名帅"锵锵三人行" 布帅哪点打动高洪波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56  北京晚报

  国奥和东亚的教学赛,小范和小高陪伴昔日恩师老徐一起稳坐“钓鱼台”。

  昨天,观看国奥队和上海东亚队教学赛的观众很“豪华”,国足和国青队的教练组几乎全部到场,但焦点人物只有3个:老布、徐根宝和高洪波。赛后,3个人被记者们团团围住,于是,健谈的老布和老徐以及不太爱说的高洪波上演了一出“锵锵三人行”。

  老布

  集训闹人荒 平局也不错

  国奥队最终和上海东亚队0比0握手言和。对于这个结果,老布感觉挺“庆幸”。

  这次集训,因为种种原因,老布征召的25人最终只剩下14人,即便如此,国奥在3天内还是打了两场教学赛。“绿城、申花的球员都回去备战亚冠了,我们还有几个队员没有系统训练,连续踢两场比赛很困难。我非常想赢下和上海东亚的比赛,因为我率领的球队还从来没有战胜过他们,但人员不整让我没有办法。好在我们也没输,不算太糟糕。”

  对于一直近距离观摩国奥集训的高洪波,布帅认为,“他很认真、很好学,这几天我们进行了多次沟通,我看到了一个非常有前途的教练员”。

  徐根宝

  国足国奥都需要时间

  自己的球队逼平了国奥,主帅徐根宝也挺开心。“我们的两个门将都去国奥集训了,搞得我现在只剩下一个门将训练。但不管怎么说,我都会支持国奥。”徐根宝说。除了支持,老徐也给老布提了点建议,“国奥队这场比赛打得不够好,不过临时集训就是这样,要贯彻主教练的战术打法,没时间组合在一起是不行的。所以,国奥队显然需要更多的时间去磨合”。

  作为高洪波的恩师,徐根宝昨天和高洪波在场边也没少交流。老徐说:“高洪波的国家队比国奥队好在捏合的时间比较长,但我认为国家队最好还是能有更多的集训时间。”

  高洪波

  从老布身上学到很多

  这几天,高洪波一直在向老布取经。3天下来,高洪波直言确实学到不少,其中令他印象深刻的就是老布那种讲故事的方法。

  赛后,高洪波说:“通过这几天的观摩,看到老布带队非常有经验,从如何选择队员到布置战术再到如何让队员贯彻战术,我学到了不少东西。”高洪波表示,“老布总是能够把自己的经验转化为生动的故事娓娓道来,使人印象深刻。”不过,高洪波并未透露老布的哪个故事最吸引他,只是泛泛地说了一句:“对每一个印象都很深。”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布帅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