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执教高招:强调球员动脑 该吼就吼重视情报工作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3:56  北京晚报

  布拉泽维奇率领国奥队在上海集训,吸引来国足以及国青教练组的集体观摩。这位中国国字号球队中目前惟一的洋帅到底有什么高招?通过这几天的集训,记者尝试发现一些线索。

  强调动脑

  踢球比脚下功夫,更比头脑能力,这是布帅一直强调的。

  “有时候我们看到有些球员在场上做得不对,这其实跟他们头脑里没有认真思考有很大关系。所以,我最近一直在要求队员们每天必须要习惯不断地思考。训练前,我会给他们足够的时间让他们先领悟一下我的训练要求,然后我再进行讲解,这样会让他们印象更加深刻。”布帅说,“我希望他们在内心深处牢记我对他们的要求,不仅要达到要求,而且还要知道为什么这样要求。”

  知己知彼

  老布很重视情报工作。伦敦奥运会亚洲区预选赛第一轮已经开战,老布表示将亲自去打探对手的情况。

  “情报对我的备战极为重要,我会和助手轮流去看对手的比赛。”布帅说。此前,他已经派助教拜塞克前往西亚,观看了阿曼对阵塔吉克斯坦的第一轮比赛。本次集训期间,观战归来的拜塞克就向布帅详细介绍了西亚及中亚球队的特点及基本情况。

  “3月份的其他比赛,我和助手会分别到各个赛区去收集对手情报,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有针对性地备战。”布帅说。

  该吼就吼

  老布是个不掩饰自己脾气的人,冲着球员怒吼是常事,即便赢球有时也不能“幸免”。

  本次集训,国奥在首场教学赛上1比0击败申花,但布帅赛后还是在休息室里向队员们大吼了一通:“这完全不像我的球队,我很不满意!”布帅不满意的是球队上下半场判若两队,“上半场踢得很好,但下半场他们踢球的方式出了问题,也许是我中场时表扬了他们,所以他们在下半场松懈了!”布帅说。

  提振信心

  吼归吼,但布帅提振球员信心也有独到法门。

  布帅是个很会夸奖队员的教练,即便在昆明的集训中曾连续输给中甲球队,但他还是肯定了球员们的表现:“他们在努力,我们需要的只是时间。”而在经历了埃及和此次上海集训后,布帅更是在媒体面前大赞球员:“他们进步非常快,也一点点领悟了我的要求,这些都是好迹象,这令我对球队的未来充满了希望。”

  本报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