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集体晚餐祝福宿茂臻 临别不忘鼓舞申花小将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54  东方体育日报

  首席记者 沈坤彧

  昨天的国奥晚餐被提前到了6点半,这是“布二期”解散前最后的集体晚餐。

  祝福国青主帅宿茂臻

  餐厅的气氛很安静,刚经过一场对抗激烈的比赛,大家都觉得疲惫。布帅坐在离球员稍远的角落里,为自己的餐盘装上了一些冷虾色拉。他默默地吃着盘中食物,又嘱助手去拿一个自己喜爱的酥饼。“这两天一直在开会,太累了。”抬头,抱歉似地解释了一句。

  这时候国青主帅宿茂臻走过来和主帅道别,顺便问他这场比赛武磊的表现如何。对于这名前国青队主力前锋,老布只用了一个形容词,“经典的”。而相对老布,助教黎兵对于武磊的表现更加赞许,称他为此次集训最大的发现。昨天的比赛中,武磊在临近结束时为队友创造了不少机会。值得一提的是,这名东亚球员此次其实并不在老布的二期集训阵容中,但是因为球员短缺,老布在国奥和东亚的热身赛前将武磊和吕文君两人临时调到了国奥。没想到,这名小将的表现竟然给主帅带来了惊喜。

  宿茂臻在听说布帅对武磊的评价后难掩自己的兴奋,他表示,自己队内的几名主力,只要老布有需要,随时都欢迎抽调。老布拍拍这名年轻教练的手说,“相信我,你肯定会率领自己的球队赢得成功。所有成功的前锋,都会是成功的教练。”临别时,在英国呆了不少时间的宿茂臻用英语祝这名主帅“all the best(一切都好)”。

  散伙饭赠言一分钟

  近7点的时候,队长买提江(王大雷因伤缺席)走过来对老布做了个手势,是主帅讲话的时候了。布帅先走到自己几名助手的身边,谈了片刻,随后又来到了队员中间。老头的声音很轻,必须用力倾听。而此时有人在邻桌响亮地讲话,助教拜塞克不得不使劲向他们使眼色。

  布拉泽维奇首先肯定了球员们在这期集训中的表现,同时也要求他们回到俱乐部以后不要松懈,“我会在未来的一个月中时刻关注你们的表现,谁也不许放松。”解散前的一番话很短暂,没有超过1分钟。对待自己的球员,布拉泽维奇向来言简意赅,他只习惯用豪言壮语打动媒体记者。话毕,主帅沿着两排桌子,和球员们一一握手道别。随后,国奥队宣布就地解散。

  表扬“后腰”姜嘉俊

  5分钟后,国奥队中的申花小将姜嘉俊带着自己的行李来和布拉泽维奇说再见。昨天的比赛中,他是申花主帅奚志康留给老布的唯一一名申花球员,其余人都已经在之前一天回申花备战亚冠了。

  老头拉着姜嘉俊的手对他嘀咕了很久,首先表扬了他这场比赛中在后腰位置上出色的发挥。此役因为阵容不整,“万金油”姜嘉俊临时充当后腰,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任务。“你这场比赛表现这么好,我会在今后的比赛中派给你更重要的任务,加油小伙子,我非常看好你。”但是主帅也对小将在比赛中表现出的一些头脑不够冷静的行为提出了批评,比如在裁判已经鸣哨的情况下继续射门而为自己招致了一张黄牌。姜嘉俊的父母这场比赛都来到场边为国奥助阵,他的母亲还是布拉泽维奇的粉丝,比赛结束后拖着他父亲到场边以普通球迷的身份找老布合影。问她怎么不找儿子帮忙,她忙地摆摆手,“不可以不可以,他不让我说。”

  临别时,老布嘱托他把自己的问候带给俱乐部每个人。“门卫和阿姨,都要带到,听到没有?不许忘记。”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