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惜平东亚布帅兴致不减 场边拥吻根宝赞他是奇迹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09:49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张晓露

  1比0击败老东家申花,布帅不满多于欢悦;0比0战平从未胜过的东亚,布帅赞叹多于遗憾——这是三天之内国奥队两场比赛的全部收获,“布二期”的使命也由此宣告结束。

  “我真的不明白传球这么好的球队为什么上不了中超?”昨天结束和东亚的热身赛后,布帅向他的助教感慨,这时徐根宝下了看台向他走来,老布马上迎上去紧紧握手:“徐……奇迹!”徐根宝摇头:“不行,卖掉四个了?”布帅用不解的眼神看着徐根宝,徐根宝伸手做了个捻钱的手势,示意自己经济压力所迫,布帅明白了,凝视根宝片刻,大声地重复:“你是奇迹!”说完当众拥抱着徐根宝,热情地亲了他两下,以中国媒体记者的记忆,这应该是他在中国足坛执起教鞭至今第一次公开拥吻男性。

  24日一球小胜申花并没有让老布开怀,他显然更在乎昨天和东亚的比赛。“去年我带申花和东亚打了至少五场,没有一场赢球,你们说我想赢不想赢?”赛前布帅袒露对东亚这个对手的忌惮,而且还详细解释了自己的难处:“杭州两个球员回去了,现在我们只有10来个人,连踢分队都很难。说实话我有些害怕,我肯定想赢这场比赛,又确实不知道怎么赢?”

  赛前一天的上午,布帅团队向根宝紧急“提议”将原定安排在世纪公园球场的热身赛转移到布帅熟悉的康桥基地。下午,他又以人数不够为由,向根宝借用吕文君和武磊,这无疑抽掉了东亚队的进攻组织核心,根宝也爽快答应了。昨天的比赛,布帅一下派上了5位“根宝系”首发,除了现“拆”的两员大将,还有门将颜骏凌及姜至鹏、姜嘉骏。本来人手就不够的根宝被国奥卸下“矛头”,干脆派上试训外援顶在前面,自然无法再讲究什么进攻配合,纯粹是考察队员了。于是拼争90分钟,双方各交白卷。

  当然,布帅也不会让根宝白白牺牲,作为回报,他在赛前就答应帮助根宝考察一下他的试训外援,比赛结束后他轻声告诉根宝:“8号(塞尔维亚前锋优素福)不错,其他的……只能说还可以。”还有就是他一贯的财富——恭维:“我和高洪波还有其他年轻教练谈到了,你是最好的!”“不不,国内我算是好的,国际上你是最好的教练。”“那是你没走出去,走出去你就是最好的国际级教练!”“哈哈哈,走不出去啊!”

  惺惺相惜,挥手别过。黄昏中的根宝一回首,身后是几个熟悉的球员家长和媒体记者,“你们听见没有?‘奇迹’!”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