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奥小将小胜申花仍挨批 布帅:我们踢球方式有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6:50  新民晚报

  1比0——非常年轻、又是临时“拼凑”起来的国奥队,昨天下午战胜了阵容齐整、即将出征亚冠的申花队,按理说,该可喜可贺,但球队教练组却高兴不起来。“简直是‘变形’加‘变态’。”现场督战的足管中心副主任于洪臣赛后甚至这样评论国奥队上下半场截然不同的表现。

  尽管只是一场热身赛,但两支球队都相当重视。申花不仅向国奥队要回了王大雷、吴曦、宋博轩3人,还在上半场就派出了4名外援,以全套亚冠阵容出战,练兵的意图非常明显。毕竟,离3月2日主场与鹿岛鹿角的新赛季亚冠首秀只有四五天了,这是申花的最后一次实战机会。而国奥队的小将们,都想在老布面前好好表现自己,开场就憋足了劲去拼。

  一场友谊赛,变得“不友谊”:申花主力中卫戴琳竟然吃到红牌被罚下场,再加上4张黄牌、3个伤号,比赛的激烈程度可见一斑。让申花心忧的是,不仅输了比赛,门将王大雷旧伤复发,宋博轩也因伤被换下,而代表国奥队出任中锋的董学升则手部骨折。

  开场5分钟,成都谢菲联边锋张远的进球就攻破了申花队大门。但除了这个进球之外,国奥队并未展现出多少令人眼前一亮的组织和配合。下半场当申花陆续换上替补球员后,国奥队反而被对手压制。也难怪,在看台包厢里观战的于洪臣会怒批球队是“变形”加“变态”。

  他所指的“变形”,是国奥队下半场阵型混乱无序;而“变态”,则是对球员领先之后的态度不满。“上下半场,简直判若两队。上半场领先,下半场对方上了一堆替补,国奥队反而松了。我们只能踢60分钟的好球,后30分钟不会踢,这是国字号队伍的通病。”于洪臣脸色阴沉,显然非常不满意。

  至于主帅布拉泽维奇,那就更不用说了。队员领先后的表现让他急得在场边大吼大叫,却收效甚微。一怒之下,他干脆撤换了上半场的进球功臣张远。“他上半场是我们最有威胁的球员,但下半场却完全消失了,所以我要把他换下来。”

  “我们踢球的方式出了问题,队员失去了向前的动力。”点评起比赛,老布直摇头,“我对上半场非常满意,下半场则截然相反,非常不满意。上半场打出了我们的东西,但下半场完全看不出是我们的队伍。我想,通过这场比赛可以发现,我们还有很多工作要做。” 

  本报记者 关尹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