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教学赛国奥一球小胜申花 老布不满发怒康尼愁锋无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09:30  东方网-文汇报

  高洪波与于涛亲切交谈。郭一江

  布拉泽维奇与奚志康,这对亲密师徒在熟悉的家园兵戎相见。胜负无足轻重,但是对于比赛过程,两位主教练都有不满的理由。昨天下午,国奥队在康桥基地与申花队打了一场教学赛,凭借张远开场后不久的破门,老布收获了“勉强满意”的结果。不过赛后在球员更衣室,克罗地亚老头的怒吼却穿透了紧闭的玻璃门。

  国奥正闹人荒,申花要搏亚冠,经过协调,申花五虎被拆分使用。董学升、姜嘉俊代表国奥,王大雷、吴曦、宋博轩则回归申花阵容。里亚斯科斯、萨梅隆、卡斯特罗与达卡4名外援全部登场,加上姜坤、戴琳、于涛、冯仁亮,如不出意外,这就是申花队的亚冠首发名单。

  奚志康笃定地走上了看台,但令康尼意想不到的是,重建的申花防线陋习依旧,很快遭受打击。开场仅几分钟,来自成都谢菲联的张远利用申花队防守失误,攻入了全场唯一进球。下半场中段,久攻不得的申花全部换上了替补。

  有趣的是,申花投资人朱骏在开场后就更新了微博:“今天一定要输……”对于申花而言,这只是一场教学赛,即便输球,也能让教练组找到问题所在,还给足了老布面子。“这只是一场友谊赛,等到了亚冠,我们应该会有出色的成绩。”申花新中卫达卡与失球有直接关系,但他不以为意,称自己来中国的目的是帮助申花夺得中超与亚冠“双冠”。对于叙利亚人的表现,奚志康仍无法给予充分认可,“他还没达到最佳状态,还有进步的空间。”

  令康尼发愁的还有里亚斯科斯与萨梅隆,被寄予厚望的前锋外援组合无所作为。“他俩集训时间较短,最近没进球,心态有些急躁。”奚志康表示,备战亚冠的最后几天,必须解决进攻问题。另外,王大雷、宋博轩、董学升均受伤下场,伤情暂时不得而知。

  “兵强马壮”输给了“缺兵少将”,奚志康对老布充满敬仰,称赞其在短时间内调教出的国奥不赖,“最起码拼劲在,速度也在。”但师傅却没有这般乐观,否则他不会比赛中途让国奥领队四处找烟。“下半场打得面目全非,看不出是我们的球队。”老布将烟头紧紧攥在手里,“踢球的方式出了问题,队员失去了向前的动力。”

  老布的脾气下半时开始发作,当时国奥被申花替补阵容压着打。作为进球功臣,张远在下半时被替换,离场时被老头吼了几声。“他本来是我们最有威胁的球员,但后来却完全消失了。”老布有些忿忿不平,“我在中场休息时表扬了球队几句,谁想到他们的表现随后就开始滑坡……”

  高洪波专程赶来上海向老布取经。或许是不想喧宾夺主,国足主帅昨日行事低调,刻意避开媒体。除了赛前问候两队将士、中场时旁听国奥战术,其余时间他都坐在看台顶部的贵宾室。比赛一结束,他悄无声息地离开……

  本报记者黄春宇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申花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