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总结上任20个月得失 力争打造永不言败集体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4:36  北京晚报

  昨天,高洪波在全国足球教练员会议上谈起自己担任国足主教练20个月的感受,言谈话语间流露出对未来的追求。

  在谈到这支国家队的现状时,高洪波说:“这支国家队组建20个月,进行了17期训练,球队的世界排名从第108位上升到现在的第75位,队伍有一定朝气,有一定斗志,精气神表现不错,但技战术稳定性上做得不够。”

  在谈到球员教育时,高洪波说:“以前,我们的很多队员都把物质放在第一位。现在,我们努力引导,让大家认识到精神的重要。这支国家队比较注重团队建设,其中的核心宗旨就是尊重、信任、交流、努力,我们一直在努力加强爱国主义教育,让队员们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要将这支球队打造成有凝聚力的、永不言败的战斗集体。”

  在谈到国家队未来发展时,高洪波说:“中国足球比较低迷,水平一直发展比较慢,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发展方向总是左右摇摆。中国足球技战术风格的打造,交给3个中国教练来开拓,难度可能有些大,其实,在座所有中国教练都能体会到难度。但是,既然接手这个任务,我们会坚持打造下去。”在高洪波看来,“世界足球的发展趋势是追求控制。90分钟的比赛,有效比赛时间也就60分钟左右,能控制比赛、控制球,就意味着你能控制住结果。这种对于比赛的整体控制,不是说像原来那样,三脚两脚就把球传到对方的禁区线。”

  在谈到国家队建设时,高洪波说:“现代足球观众多、场地嘈杂,在比赛激烈的情况下,教练员在场边的呼喊传到场上的时间和准确性都会有误差。所以,在比赛中核心队员应该执行代替教练的角色。而在核心球员打造上,我们还有很多工作需要加强。”

  本报香河专电 记者 李立 J148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