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洪臣不满高洪波亚洲杯总结报告:得与失都没谈透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5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尘埃落定,对于总结的内容众说纷纭。据《体坛周报》报道,足协副主席于洪臣对高洪波的这份总结并不满意。在接受采访时他直言:“高洪波的亚洲杯总结没有整体呈现出来,最起码得和失两面应该展现出来。”

  对于高洪波的总结,于洪臣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谈了自己的看法:“此前亚洲杯的总结我都参加了,当时我们总结得很系统。我个人感觉,高导这次大会上没有把我们整体的总结体现出来,有些问题没有展开。不知道是时间不够的原因,还是其他原因,可能是我对这次报告把关不严吧。”

  而对于具体哪些东西没有体现出来,于洪臣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最起码有两点应该在报告上体现出来,就是“得”和“失”。第一,本次亚洲杯的收获是什么?不管小组有没有出线,这样的大赛都应该会有收获。比如球队坚持地面和脚下、整体的攻防组织、不变的技战术风格、顽强的意志品质和斗志、严明的场上纪律、局部良好的配合以及靠定位球战术取胜等。第二,在“失”方面,进攻手段不够丰富、某场比赛的排兵布阵出现问题等。这些在报告上体现不够。

  谈到之所以出现这种状况的缘由时,于洪臣也从自身找了问题,他直言是自己把关不够严格,在亚洲杯总结很完整的前提下,没有就如何展示这份总结和高洪波具体碰,导致了这种情况的出现。对于这次教练员研讨会的目的和意义,于洪臣在接受《体坛周报》采访时也做了说明:“以前,都反映足球界不谦虚,欠缺学习的风气。我们举办这次教练员研讨大会,目的之一就是提倡教练员的学习研究风气。交流大会只是第一步,以后会有多种形式的学习方式,比如会进行更多的岗上培训,让那些上岗的教练员进行再培训。像这样的教练员研讨大会,我们会形成制度化,一年定期举办一次,打造中国特色的教练员培养体系。中国足球的水平不高,中国足球教练员群体的水平也亟待提高,中国足球要想重塑形象,教练员是其中很关键的环节。”

  (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于洪臣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