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承认存在战略失误 总结太肤浅引发球迷不满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48  东亚经贸新闻

  昨天,全国教练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字号各级教练、中超、中甲以及中乙球队教练、各省市全运队教练共计120多名教练齐聚香河基地,围绕南非世界杯、卡塔尔亚洲杯进行业务探讨。在会议上,国足主帅高洪波就国家队的建设进行了阐述,并对结束的亚洲杯首次公开进行了总结。总结中,高洪波承认教练组在战略战术的安排上存在失误,同时也直言不会在未来的国家队中征召太多的老将。

  深度分析

  高洪波总结太肤浅? 球迷怒斥其敷衍了事

  国家队在兵败亚洲杯之后,中国足协已经明确表示国家队教练组需要好好总结,不能再浮皮潦草。昨天,高洪波的总结终于“公之于世”,无论高洪波在总结形式上如何“煞费苦心”,如何用“神曲”来标新立异,都不能改变其总结肤浅的问题。在高洪波的总结公布后,众多球迷并不买账,很多人都认定其“敷衍了事”。

  高氏总结语录:“目前中国国家队还处在一个雏形阶段,队伍从雏形进阶到成形和成熟阶段还需要时间,亚洲杯的比赛也反映出了球队的不成熟,领先、落后局面的变化下,心态如何去把握,还需要去提高。”

  球迷质疑:高洪波上任已经一年多的时间了,队伍一直还都处在磨合阶段,还都是雏形,这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高洪波是一个低能教练,他不适合在国家队主教练位置上继续执教。至于说在领先、落后情况下如何把握心态,这样的问题所有人都知道,问题的关键是如何解决。

  高氏总结语录:“本届亚洲杯上,国家队主要有4点目标,分别是检验备战效果;了解球员参战能力;搜集对手信息;小组力争出线。现在来看从战略上来讲,不应当把追求成绩放在最后一位。”

  球迷质疑:这4个目标互相之间并不矛盾,而且是因果关系。事实也正好说明,我们比赛输了,证明了备战效果不好,参赛球员的战斗能力不强。至于搜集对手信息,我们唯一得到的信息就是,亚洲豪强的实力都在增加,都要比我们强。高洪波为什么不说如何改变目前的现状?这是典型的人浮于事的表现。

  高氏总结语录:“我们这支国家队年龄组成没有问题,我们有杜威这样30岁的老队员,也有邓卓翔这样的年轻队员,从年龄结构来说,没有问题。”

  球迷质疑:高洪波的国家队在选择人员上肯定是存在问题的,为什么高洪波就不肯承认呢?国家队的年龄结构不存在问题?为什么国内很多优秀球员都不能进入国家队,为什么关于高洪波因为个人恩怨而拒绝一些有实力的球员入围国足的质疑不断?国家队究竟是用人唯亲还是用人唯贤?

  本组稿件 记者 于洋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