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脱鞋讲技术雷倒众教练 回顾却似表彰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37  汉网-武汉晚报

  放着“忐忑”的神曲、提着《亮剑》的精神,在面对全国120多名教练进行的“亚洲杯总结”中,从来严肃古板的高洪波居然长袖善舞了起来。然而,记者在昨晚采访参与本次全国教练员大会的多名本土教练时,大家却对这份总结给出了一个“很武汉”的评语——闹眼子!

  回顾“辉煌”貌似表彰会

  最然高洪波昨天的研讨内容名为亚洲杯总结,但是其中绝大多数篇幅都是对国足在亚洲杯之前表现的概括,换句话说就是他上任20个月的“流水账”。

  不得不说,在“流水账”上,高洪波做了精心的制作,ppt课件中,插有多场国足比赛的视频讲解,但这些视频清一色是高家军的“辉煌时刻”,包括3比0胜韩国、0比0平日本、1比1平巴拉圭、3比0胜吉尔吉斯斯坦,惟一一场输球视频是亚洲杯与卡塔尔的小组赛。高洪波还特别强调,日、韩在2002年世界杯后就没有更换教练,一直让教练带队8年多时间。“我说这话其实没别的目的,下面的教练恐怕也都清楚,一支球队要想走向成熟,还是需要很长时间的。”

  对于高洪波的报告,许多参加本次大会的教练都觉得索然无味,这要是不了解中国队成绩的人听了怕会以为是表彰大会吧!那么多赢球啊!怎么就不把打乌拉圭(0比4)的比赛也放上去讲讲?”一位湖北教练员说:“亚洲杯的临场指挥是我们教练最想听的,可惜他几乎都没提,反倒是一直在强调客观因素,强调给他时间,我觉得这个报告没有任何意义。”

  脱鞋讲技术雷倒众教练

  一通“流水账”报完,高洪波随即表示剩下的时间不多了,因此留给亚洲杯总结的部分只能用20分钟简单讲几句。但就是这短短的20分钟,高洪波还“精心安排”了两个小插曲:一是让教练员们看了一小段郭德纲表演的双簧《忐忑》,第二则是再次用一段电视剧《亮剑》来鼓舞球队。

  真正说到亚洲杯时,高洪波仅仅谈了几点,首先,国足的防守有待提高,但很明显,这是句废话。其次,把亚洲杯的成绩(力争小组出线)放在检验备战效果、了解球员参战能力、搜集亚洲对手信息这三点目标时候的确存在战略上的失误。值得一提的是,高洪波在谈到传接球技术细节时,甚至还脱掉了脚上的鞋来演示触球部位,这让很多教练、一下子被“雷倒”,一位湖北教练员表示,“至于吗?!虽说你是国家队教练,但谈个触球部位也不用脱鞋那么夸张吧!这里坐的都是专业教练员,你当是跟普通球迷讲课啊!”

  本报记者 马万勇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备战2011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