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布帅请酒店厨师赴申花学艺 曾亲自过问球员饮食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9:3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李冰

  老布就是老布,当他的脑子里产生了一个想法的时候,就会毫不犹豫地让手下人去做。这一次,感受到老布这种“气场”的,是国奥队下榻酒店的厨师。原因很简单,这位国奥队主教练想到申花基地厨房的饭菜时,嘴开始有点馋。在不好意思总是到康桥“蹭饭”的情况下,让酒店厨师到申花俱乐部学艺,便是老布想出来的点子。

  用老布自己的话说,对于上海,他有着一份特殊的感情。事实上,如果没有去年在申花队的成功,他也不大可能接过国奥队的教鞭,成为中国国字号球队的主教练。而申花方面也对老布照顾得可谓无微不至,不管是日常的饮食,还是老布房间里的咖啡,都是按照他的口味来安排的。而申花投资人朱骏更是在南美出差期间,特意为老布买来当地出产的高档蜂胶,让他好好补一补身体。

  或许是康桥基地厨师把老布的嘴伺候“刁”了,此番率领着国奥队回到上海,老布总觉得酒店的饭菜不合自己的胃口。就在昨天,老布干脆让酒店的厨师前往康桥基地,到厨房进行实地考察,并且向申花的厨师请教,怎么才能做出符合他要求的饭菜来。对于前任主教练的要求,申花方面自然全力配合,把自己的“家底”全都告诉了对方。至于酒店能否“出师”,做出让老布满意的饭菜,只能等他亲自品尝之后,再来给出答案了。

  事实上,让酒店厨师到球队学艺,老布显然不光是为了自己的嘴。作为运动队,对于营养和热量的摄入,都有着相当严格的要求,冷热以及荤素之间的搭配,也有很大的学问,这些,显然是作为一家面向社会的酒店不大关注的。作为一名经验丰富的教练,老布当然知道,无论是现在的备战,还是未来参加奥运会预选赛,队员能否吃得好,很大程度上,也会直接影响球队战斗力的发挥。去年执教申花队时,老布就曾经亲自过问球员的饮食,将一些不适合球员的饭菜“赶”下了餐桌。“对一支球队而言,绝非只是场上11名队员参加比赛那么简单,在他们的身后,必须有一个高效的团队进行服务,确保球员的战斗力能够得到百分之一百的发挥。”老布如此阐释着自己对于足球的理解。

  

分享到:

相关专题:布拉泽维奇出任国奥主帅专题 

更多关于 国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