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高洪波:亚洲杯反映球队不成熟 防守明显出了问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1:2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记者 叶慧 报道 昨天,全国教练员大会在香河国家足球训练基地召开。国家队主教练高洪波在上午的会议上对刚刚结束的亚洲杯进行了总结,并承认国足的防守体系出了问题,这是导致亚洲杯失利的主要原因。

  高洪波通过对比去年东亚四强赛国足3∶0胜韩国和亚洲杯多场国足比赛的录像后指出,国足在亚洲杯的防守明显出了问题,尤其是对卡塔尔和乌兹别克斯坦两战的丢球,对手可以很轻易地带球推进至国足的禁区附近展开攻势。另一方面,国足的防守层次做得不够好。

  高洪波认为,目前中国国家队还处在雏形阶段,队伍进阶到成型和成熟阶段还需要时间,亚洲杯的比赛也反映出了球队的不成熟。同时,高洪波也指出,亚洲杯前国足热身赛质量不高,连连告捷也让球队上下信心膨胀,“过去进行了很多热身比赛,但真正能够达到亚洲杯水准的比赛只有不到5场。此外,因为热身比赛打得比较顺,我们教练组也存在盲目乐观的情绪,这也是需要去检讨的。更重要的是,在情报搜集工作方面,我们准备得不够,这是教练组在未来工作中需要去完善的。”

  在谈到国足年龄结构年轻化的现状,高洪波认为不存在任何问题,“我们也有杜威这样30岁的老队员,也有邓卓翔这样的年轻队员,从年龄结构来说,没有问题。”至于会不会招入一些有经验的老球员?高洪波则选择了回避,“难道我们的年龄结构要向40岁发展吗?队伍的年龄结构、成熟度不是由年龄决定的。”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高洪波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