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足协确认2014世预赛日程 国足将从首轮资格赛打起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20日02:16  京华时报

  本报讯(记者张晓敏)昨天,在香河召开的2010赛季联赛工作总结会上,足协领导对国足参加2014年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日程给出了明确回应。从目前的情况看,6月29日与7月3日的第一轮资格赛,国足将肯定打。

  此前,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对外宣布,2014年世预赛亚洲区的比赛,将沿用南非世界杯的预赛竞赛方案。参加过南非世界杯的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这四支队伍和巴林直接晋级第三阶段20强赛,其余的38支球队都将参加第一阶段淘汰赛,19支晋级的球队中排名前11的直接进入20强赛,排名后8位的球队再度交手争夺剩下的4个名额。

  现在,由于参加第一阶段比赛的球队数量出现了变动,因此导致参加第二阶段的比赛球队将发生很大变化。除还处于禁赛期的文莱外,目前参加世预赛的球队达到45支。45支球队排除直接进入第三阶段的5支种子队,共有40支球队进行厮杀。昨天,足协官员李鹏表示,国足将铁定参加今年6月29日和7月3日的第一阶段淘汰赛。

  不过对于第二阶段的比赛国足是否还要打,足协没有给出明确结论,因为现在亚足联还没宣布第二阶段比赛的方案。第一阶段比赛决出的20支球队在第二阶段比赛后将淘汰5支,究竟哪些球队需要比赛或直接晋级,都由亚足联的比赛方案而定。

  第二阶段产生的15支球队加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再进行第三阶段的比赛,20支球队分为5个小组,前两名进入10强赛。十强赛阶段,10支球队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巴西世界杯决赛圈。两个小组的第三名之间的获胜者将和大洋洲区的优胜者争夺另外一个世界杯名额。

  

分享到:

相关专题: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世预赛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