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预赛中国直接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 4月抽签定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3:21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讯 从亚足联传回的最新消息,亚足联将在4月份进行世预赛亚洲区前两阶段淘汰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中国队将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按照原计划,亚足联本打算在3月份安排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不过由于国际足联要在此期间召开执委会会议,核心内容是确定各大洲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席位。据悉,中北美洲已经明确提出将3.5个名额增加到4个,国际足联也将对此进行讨论。此外,亚足联的席位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依旧是4.5个。

  按照最新的规则,亚足联将让排名靠后的18支球队先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胜者将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和排名第6到26位的球队进行主客场的较量,进而确定15个参加20强赛的名额。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排名并非现在的国际足联排名,而是根据上届南非世界杯赛和预选赛的成绩为最终依据。依次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附加赛参赛队,10强赛参赛队,20强赛参赛队的小组排名以及预选赛的排名,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按照这一规则,中国队的排名是第15位,将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至于对手,将通过4月份的抽签产生。

  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文莱还处于禁赛期,其实这一次只有44支球队参加世预赛。

  第二阶段突围的15支球队加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将进入20强赛。国际足联初步定于7月31日进行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20支队伍将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10强赛。然后10支球队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将角逐0.5个名额,胜出者将与大洋洲的胜出者角逐世界杯的名额。

  (张强)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