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冈崎慎司登陆德甲出现转机 国际足联介入促成转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1:4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日本国家队前锋、在亚洲杯对阵沙特比赛中上演帽子戏法的冈崎慎司转会德甲斯图加特所导致的争议一事将在今日有所转机,国际足联会在今天要求日本足球协会颁发临时转会证明给冈崎慎司,先让他能够参加德甲的比赛,至于清水俱乐部和斯图加特方面因为转会费所造成的争议,将在此后裁定解决。

  据日本的共同社报道说,冈崎慎司在1月31日和清水队的合同到期,他和他的经纪人表示将以自由球员身份加盟斯图加特队。但是由于德甲的最终报名登录时间为1月31日,所以不愿意放弃冈崎慎司的清水俱乐部认为1月31日合同才到期,而斯图加特俱乐部和冈崎的合同也从1月31日开始,这恰恰表明冈崎并非自由球员,所以必须缴纳一定的转会费。

  因为这些争议,日本足球协会没有给冈崎慎司开出转会证明,2月12日的德甲比赛,冈崎慎司也没能进入球队的上场大名单。

  随后清水俱乐部在自己的官方网页上发表了日文和英文的说明,并将冈崎慎司和他的经纪人告上了国际足联。

  日本足球协会的副会长田屿幸三在接受采访的时候表示,国际足联已经确认,日本清水队对冈崎转会不存异议,只是双方在补偿金上有争议,因此要求日本足球协会在1月15日先给予冈崎临时转会证明书,让他可以在德甲联赛上场,随后双方的俱乐部再就金额问题进行商谈。

  清水俱乐部的早川严会长在13日于鹿儿岛市市内的记者新闻发布会上说,我们一直没有收到斯图加特或者冈崎慎司方面任何的文书、合同交涉,清水队和冈崎之间的合同到1月31日都是有效的,而斯图加特和冈崎的合同也是从1月31日开始的,这明显违反了国际足联的规则,我们不承认这一合同。在2月7日,我们就已经上告国际足联要求转会费,现在一直在等待国际足联的回答。

  据悉,2月12日的德甲联赛结束后,斯图加特俱乐部的体育总监博比奇批评了清水俱乐部,他表示:“虽然我们之前有过很好的协议,但是清水方面为什么说什么都不知道,这令人感到遗憾。”

  现在双方对于冈崎慎司的转会是各说各话,不过国际足联在保证球员最大利益的表态下,冈崎慎司应该很快就可以参加比赛,相信在FIFA的裁定下,斯图加特俱乐部应该会出一点血,来为冈崎慎司赎身的。

  而他的这一准自由身转会,也会成为此后东亚球员转会欧洲的一个法律范例。(周超)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