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伦敦路上女足紧扣男足调人 提醒国奥把心思放足球上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31  天津网-天津日报

  找世界杯外围赛要一个结果还太遥远,对中国足球来说,更现实、更近的追求是什么?当然是奥运会预选赛,这两天,为奔向伦敦的女足国家队和男足国奥队都有所动作,女足这边,继球队10日广东集结后,韦迪日前专门前往广东看望队伍;男足那边,才在一场车祸中非常幸运而毫发未损的主教练布拉泽维奇,昨天刚刚对外公布了新一期集训名单。 

  尽管足管中心正副两位主任韦迪、于洪臣,以及国管部主任曹景伟12日飞赴广州,名义是慰问女足将士、给他们拜年,可当大家在下榻酒店的会议室里落座成开会的模样时,几句客套话过后,话题立时就变得正统而严肃,就是总结四国赛,敲打球队要重视自身不足、增强忧患意识。据了解,由于外界舆论的回暖,四国赛之前的集训,主教练李霄鹏已经发现女足中有个别队员出现懈怠,四国赛上对瑞典队的胜绩,也让某些人有了沾沾自喜的苗头,鉴于这种情况,本次集训女足不仅调整名单,暂时放弃了袁帆、刘华娜等老队员,而且队伍刚一集中,与国字号球队有关的国足三大领导就到队“制造紧张空气”,这些做法无疑旨在为原本就注定坎坷的奥运之路,尽量扫清些不必要的障碍。 

  同样要打奥运会外围赛的国奥队集训时间稍晚于女足,被安排在本月底,昨天主教练布拉泽维奇对外公布了集训名单。布帅自主圈定的名单,在他初掌帅印时足协帮他定夺的那份名单基础上做了大幅的修改,前一份名单中的15人得到留用,另外新征召了谈杨、张琳芃、李建滨、赵宏略、董学升、曹赟定、顾超、颜骏凌等8人,如此一来,队中纯正上海籍球员,以及出自申花、东亚青训系统,带有“上海烙印”的球员数量激增,超过全员的三分之一。该怎么形容国奥的奥运之路呢?也许一方面我们该对布拉泽维奇“化年轻为神奇”的能力抱有信心,另一方面也该善意提醒重任在肩的后生晚辈多花些心思在足球上,别再弄出书包遗落在出租车上,打开之后奢侈品云集“迷人眼”的事情来,与实力、境遇不相称的奢华,是起不到抬高身价作用的。 

  本报记者 顾颖

  

分享到:

相关专题:聚焦国奥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