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世预赛从第二阶段打起 4月抽签确定首战对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2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11年是体育小年,不过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却是赛事连连。结束了亚洲杯的征程,国足新的一年还有更大的考验,那就是巴西世界杯的预选赛。从亚足联传回的最新消息,亚足联将在4月份进行世预赛亚洲区前两阶段淘汰赛的分组抽签仪式。据《体坛周报》报道,中国队本次将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按照原计划,亚足联本打算在3月份安排巴西世界杯预选赛的分组抽签仪式,不过由于国际足联要在此期间召开执委会会议,核心内容是确定各大洲参加2014年世界杯的席位。据悉,中北美洲已经明确提出将3.5个名额增加到4个,国际足联也将对此进行讨论。此外,亚足联的席位估计不会有太大的变动,依旧是4.5个。

  据《体坛周报》报道,亚足联竞赛委员会决议2014年巴西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沿用上届南非世界杯的竞赛方案。不过,在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参赛队伍上有所调整。在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中,除了五支直接进入第三阶段20强赛的种子队外,其余报名参赛的球队都将参加第一阶段的淘汰赛,19队厮杀后晋级的球队排名前11的直接进入20强赛,而排名后8位的捉对厮杀争夺剩余的4个名额。上届世预赛,中国队第一阶段资格赛大胜缅甸后直接晋级20强赛。

  如今,第一阶段和第二阶段的队伍出现了变动。按照最新的规则,亚足联将让排名靠后的18支球队先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胜者将进入第二阶段淘汰赛,和排名第6到26位的球队进行主客场的较量,进而确定15个参加20强赛的名额。需要指出的是,这一排名并非现在的国际足联排名,而是根据上届南非世界杯赛和预选赛的成绩为最终依据。依次是南非世界杯参赛队,附加赛参赛队,10强赛参赛队,20强赛参赛队的小组排名以及预选赛的排名,如果积分相同,则比较净胜球和进球。按照这一规则,中国队的排名是第15位,将直接参加第二阶段的淘汰赛。

  从目前的情况看,由于文莱还处于禁赛期,其实这一次只有44支球队参加世预赛。按照排名,第一阶段将由排名第27-44位的球队参加主客场的淘汰赛,9支胜出者将进入第二阶段的淘汰赛。这个赛制中,排名第27的印度到35的斯里兰卡是种子队,时间是6月29日和7月3日。第二阶段将由胜出的9支球队加上排名第21-26的6支队伍挑战排名第6-第20位的15支球队,进而决出15个参加20强赛的名额,时间是7月23日和28日。中国队排名第15,也将作为种子球队参加角逐,至于对手,将通过4月份的抽签产生。

  第二阶段突围的15支球队加上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将进入20强赛。国际足联初步定于7月31日进行亚洲区20强赛的分组抽签仪式,20支队伍将被分成5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进入10强赛。然后10支球队被分成2个小组,每个小组的前两名直接晋级世界杯,两个小组第三将角逐0.5个名额,胜出者将与大洋洲的胜出者角逐世界杯的名额。

  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球队分布

  直接入围20强赛的球队;

  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朝鲜和巴林

  参加第一阶段淘汰赛的球队

  种子队:印度,马来西亚,孟加拉国,巴基斯坦,阿富汗,柬埔寨,尼泊尔,越南,斯里兰卡

  非种子队:蒙古,巴勒斯坦,东帝汶,中国澳门,中国台北,缅甸,不丹,关岛,菲律宾

  (注:上述18支球队通过抽签确定对阵,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

  参加第二阶段淘汰赛的球队

  种子队:沙特,伊朗,卡塔尔,乌兹别克,阿联酋,叙利亚,阿曼,约旦,伊拉克,中国,新加坡,科威特,泰国,土库曼斯坦,黎巴嫩

  非种子队:也门,塔吉克斯坦,中国香港,印尼,吉尔吉斯斯坦,马尔代夫 9支第一阶段的胜出者

  (注:30支球队将通过抽签确定对阵,进行主客场的淘汰赛)

  附亚洲区预选赛赛程:

  第一阶段淘汰赛

  比赛日1: 2011年6月29日

  比赛日2: 2011年7月3日

  第二阶段淘汰赛

  比赛日1: 2011年7月23日

  比赛日2: 2011年7月28日

  亚洲区20强赛

  比赛日1: 2011年9月2日

  比赛日2: 2011年9月6日

  比赛日3: 2011年10月11日

  比赛日4: 2011年11月11日

  比赛日5: 2011年11月15日

  比赛日6: 2012年2月29日

  亚洲区10强赛

  比赛日1: 2012年6月3日

  比赛日2: 2012年6月8日

  比赛日3: 2012年6月12日

  比赛日4: 2012年9月11日

  比赛日5: 2012年10月16日

  比赛日6: 2012年11月14日

  比赛日7: 2013年3月26日

  比赛日8: 2013年6月4日

  比赛日9: 2013年6月11日

  比赛日10:2013年6月18日

  争夺亚洲区附加赛名额

  比赛日1: 2013年9月6日

  比赛日2: 2013年9月10日

  世界杯附加赛

  比赛日1: 2013年10月15日

  比赛日2: 2013年11月19日

  (小牛)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国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