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足排名亚洲第五竟超沙特 韩新星毁约恐惹国际官司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2月04日06:52  新京报

  国足排名亚洲第五 本报讯 (记者赵宇)昨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月份国家队的最新排名,西班牙依然排名第一。亚洲杯小组未出线的中国排名不降反升,超越沙特排名亚洲第五。

  和上个月的第79位相比,中国在亚洲杯后的排名上升到了第75位,取代了沙特的亚洲第五位置。据记者了解,国足的世界排名之所以能够提升,主要是因为他们在亚洲杯小组赛中获得了一场胜利和一场平局,而沙特三场小组赛全部输球。

  国际足联只根据球队在正式比赛中获得的积分来排定名次,不会关心某支球队在比赛中取得什么样的成绩。这样一来,“亚洲第五”显然已让中国在排名上成为了“亚洲二流”。

  亚洲冠军日本在国际足联总积分榜上排名第17,他们也是亚洲球队中惟一进入世界前20的球队。澳大利亚排在第21位,他们亚洲老大的位置在亚洲杯后被日本取代。

  韩国新星恐引官司

  本报讯 在亚洲杯赛上打进五球荣膺最佳射手的韩国小将具子哲有麻烦了,他已被瑞士青年人队告上国际足联,称他在转会问题上存在欺骗行为。

  亚洲杯之前,21岁的具子哲效力于韩国K联赛的济州联队。在朴智星宣布退出国家队后,具子哲同寄诚庸一起被韩国媒体誉为朴智星的接班人。在亚洲杯赛上的出色表现让具子哲成了欧洲球队关注的焦点。亚洲杯刚一结束,具子哲就同德甲沃尔夫斯堡俱乐部签订三年半合同,成功登陆德甲联赛。

  具子哲的这份合同引来了瑞士青年人俱乐部的不满,他们发表声明称,早在亚洲杯开赛之前,青年人队就和济州联队达成了转会协议,但是具子哲这次弃瑞士而转投德甲显然有悖信用原则。

  目前,国际足联已开始着手调查此事。具子哲的经纪人则发表声明,具子哲此前确实曾经造访过瑞士青年人俱乐部,但并未同该队达成任何协议。

  (赵宇)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国足征战2014世预赛专题 

更多关于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