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裔球员捧亚洲杯不忘祖国 换国籍只为冲击顶点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男足亚洲杯决赛战罢,日本队凭借韩裔球员李忠成在加时赛的一粒进球击败了澳大利亚队,第四次棒杯。日本队棒杯的次数从此超过了伊朗和沙特(三次)。

  此役双方都十分谨慎,澳大利亚队显得更加从容,但是日本队后防通过协防顶住了澳洲队高空轰炸。日本守门员川岛永嗣的表现最为出色,六次在最后关头拯救己队,扑出险球。虽然日本前锋前田辽一发挥出色,但是体力消耗过大,只好被李忠成换下。加时赛第18分钟,日本队左路进攻,长友佑都接直传球后顺利下底传中,禁区内无人看守的李忠成侧身凌空横扫,皮球飞入球门左侧死角。

  1985年出生的李忠成是在日本出生的第四代韩裔,在护照上他的名字叫大山忠成,但是比赛中他选择了“李忠成”这个名字。他说,“我长大后,对于韩国和日本都心存感激和尊敬,今后这种心情也不会改变。我有韩国和日本两个祖国。选择日本国籍因为我的目标是为了达到亚洲顶点。”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日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