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退出国家队为后辈开道 奔波有损运动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9:23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陆丰报道 广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足球冠军的日本足球队,和这支进入亚洲杯决赛的日本队毫无交集。他们半决赛对手韩国队中,池东沅、尹比加林和具慈哲等人,都是在国奥队打拼出来的。但在成年国家队层面的尖锋对抗,还要看海归的表现,这方面日本的“德国帮”胜过了韩国队的“英国帮”。

  韩国队中朴智星由于在曼联长期效力,从而奠定了一哥地位。李青龙在英超迅猛崛起,身价150万英镑。奇诚庸和车杜里都成了苏超凯尔特人的常客,至于前锋小将孙兴敏,从高中直接被汉堡看中,目前在韩国队内还只是替补。相形之下,日本队的“德国成分”如下:去年夏天多特蒙德才用了35万欧元把香川真司带到了德甲,半个赛季香川就征服了德甲。他出场26次攻入12球,是球队以10分的优势获得半程冠军的重要功臣。德甲官网将香川真司评选为 “德甲半程最佳球员”,身价已35万欧元身价直线上升至500万欧左右。日本队队长长谷部诚2008年1月从浦和红宝石队转会德甲,是球队在2009年拿下德甲冠军的主力队员。内田笃人在沙尔克坐稳了主力。至于非德国踢球的留洋者中,中央陆军的本田圭佑身价2000万欧,长友佑都以170厘米的身高,去了意甲切塞纳就打主力,实力毋庸赘言。

  第100次为国出战的韩国队队长朴智星已表明本届亚洲杯将是他的国家队绝唱,而代表国家队第127次的李荣杓退役也已成定局。朴智星父亲昨天表态:“朴智星退出国家队的决心没有改变”。为延长足球生涯,朴智星不能在继续奔波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了。朴智星和李荣杓也都认为,退出国家队是在为后辈们让开道。

  从实战看,香川真司对韩国打了86分钟、长谷部诚坚持到116分钟由于抽筋才被换下,内田笃人打满120分钟,三名德甲球员的表现,远比朴智星和李青龙等人活跃。

  韩国媒体在抗议裁判糟糕表现的同时,也对赵广来的用人提出质疑。世界杯上,两国都使用了本土教练(冈田武史和许丁茂),取得了不错的成绩。而之后日本继续转回洋帅道路,韩国使用有“计算机”美誉的本土教练赵广来。在这场比赛里,赵广来第65分钟用洪正浩换下池东沅,被认为是败笔。赵广来的支持者又认为,点球大战三人不中,只能说这支韩国队太背运了。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