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澳大利亚狂胜为国庆日献礼 夺冠+复仇一个都不能少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1:04  东方体育日报

  澳大利亚昨天迎来了自己的国庆日,而澳大利亚国家男足在亚洲杯半决赛中6比0狂胜乌兹别克斯坦首次进军决赛,则无疑为这场欢庆拉开了序幕。这是他们自2005年7比0大挫所罗门群岛后所获得的最大比分胜利,也是自从2000年以来亚洲杯上出现的比分最悬殊的比赛。

  老将科威尔在第5分钟就为球队取得了领先,他接队友麦凯传球后快速前插带球入禁区进行抽射,皮球贴地滑行打入远角。第34分钟,又是那个曾经效力于中超长春亚泰的麦凯,这次他罚出了任意球后由卡希尔头球摆渡,奥格内诺夫斯基小禁区内停球抽射再度破门。上半场结束,澳大利亚队带着2球领先的优势进入了中场休息。

  乌兹别克斯坦球员控球不错,但是面对实力明显高出自己一截的对手,他们几乎没能创造出一个明显的机会。而因为一人染红下场,下半场比赛更是成为澳大利亚队的进球表演,第65分钟麦凯直传,后卫卡尼从他身后快速插上面对门将一脚低射,虽然被后者挡了一下,也没能阻止皮球进门的轨迹。9分钟过后,替补出场的埃莫顿接到克鲁泽横穿,倒地打空门得手。就算乌兹别克斯坦在更衣室里有过任何扳平的想法,到了这个地步已经彻底崩溃了。第82分钟和84分钟,瓦莱里和克鲁泽又分别进球,比分最终定格为6比0。

  主帅奥西克赛后说:“大胜乌兹别克斯坦没有秘密,唯一的秘密就是我们在球场上表现出的组织纪律性。”澳大利亚的锋线固然锐利,由队长内尔率领的防线更是球队取得好成绩的保障。在至今所进行的五场比赛里,施瓦泽把守的大门只在小组赛阶段被韩国打穿过一次。“这是因为我们整个队形框架搭建得好,整个球队都参与了防守。我们的队形非常紧凑,从锋线就开始投入防守。而当对手带球到中场的时候,他们简直是撞上了一堵墙。我们牢牢控制着足球,按照自己的节奏打比赛。听起来好像很简单,但却着实花了些时间。我们比赛踢得越多,表现得也就越好。”

  现在,他们将迎来上一届四分之一决赛的对手日本。在那场比赛中,多多少少带有轻敌心理的袋鼠军团遭遇了红牌和点球大战,最终不敌对手被淘汰出四强。而这一次卷土重来,他们自然旨在复仇。主帅奥西克也已经向对手发出了警告,“我们的防守坚如磐石。”奥西克曾经在2007年率领浦和红宝石队获得亚冠联赛冠军,可谓对日本足球知根知底。他坚信,自己的球队将如愿碰杯。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澳大利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