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朴智星百场演出悲情谢幕 韩国02一代恐彻底告别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10:59  东方体育日报

  代表国家队出战国际A级赛事100场,对于任何一名球员来说都是一个至高无上的荣誉,贝克汉姆就曾说过:“这是所有球员追求的梦想。”与日本队的这场亚洲杯半决赛,正是朴智星代表韩国国家队参加的第100场国际A级赛事。点球大战的惨败,不仅意味着韩国队的出局,更意味着这位队长的国家队生涯画上了一个并不圆满的句号,朴智星的父亲赛后坚持称儿子的退出国家队的计划不会改变。韩国队目前阵容中曾参加过2002年世界杯的只有朴智星、李荣杓和车杜里三位,现在朴智星和李荣杓两位旗帜性人物都决定退出,车杜里也已年过30,可以说,韩国足球的一个时代结束了。

  在与日本队比赛后被问到退出国家队的问题时,朴智星表示“现在亚洲杯还正在进行,在第三和第四名决赛结束后,我才会考虑这个问题”。赵广来也表示:“会在比赛结束后进行讨论。”事实上,这些在内行人看来只是稳定军心的托词,要知道韩国足协已经几次三番想说服朴智星收回退役决定,但都无济于事。

  朴智星的的父亲朴成钟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也是非常坚决:“为了延长儿子的足球生涯,所以退出国家队的决心不会改变,年龄和身体都不允许他继续在国家队和俱乐部之间奔波,这样的状态没办法保证,对于球队还是球员都是得不偿失的做法。事实上很多国际球员早就有此先例,比如朴智星的队友吉格斯,退出威尔士国家队专心为曼联效力。”

  对于这样的决定,连日本网民都遗憾表示:“朴智星在比赛中显示了最优秀的技术,希望留下来给大家带来更好的比赛。”而韩国的粉丝们纷纷留言称“在对日本的比赛中朴智星表现出了最好的技术,第一粒进球就等于是朴智星进的。虽然新的队员们正在成长,但还是无法想象一个没有朴智星的国家队会是什么样子”,并不断表示“希望朴智星撤回退出国家队的计划”。

  生性谨慎的朴智星之所以不顾足协、教练和球迷的挽留执意离开,是因为他认为自己现在离开是对国家队最好的选择,可以为快速成长的后辈们让开道路。的确,通过这届亚洲杯,寄诚庸、具滋哲和李青龙等二十二三岁的球员已然挑起大梁。《中央日报》也发表评论说:“韩国足球的未来,现在就要看他们了。这批小将才是韩国队2014年和2018年世界杯战斗的资本。”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韩国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