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国球星扮猴子侮辱日本队:挥舞日本国旗挑衅(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7日09:46  东方体育日报
左为寄诚庸左为寄诚庸

  本报记者 李小晨

  韩国中场队员寄诚庸在罚进一粒“有争议”的点球之后,故意跑到摄像机前,对着镜头模仿猴子,抓耳挠腮,这样的庆祝动作引起了日本媒体的不满。日本《东京新闻》就报道称,韩国队员的“鬼脸”是在有意“羞辱”日本队。

  在半决赛败北后,寄诚庸通过推特第一时间表达了他感谢的心和败北后遗憾的心情:“真的很感谢到最后也没有放弃的队员们,他们是我心中的英雄。但是看到看台上日本球迷挑衅般地向我挥动日本国旗,我的心中在流泪。”正是出于这样的原因,在率先破门后,被激怒的寄诚庸才会做出那样的庆祝动作。

  在媒体的放大镜下,寄诚庸的行为引发了网友的热议。“应该是那些挑衅的日本球迷先反省才对吧”、“虽然客观上寄诚庸是不对的,但这次我想站在寄诚庸这边”、“以眼还眼、以牙还牙”。虽然支持的声音很多,但一部分理智的网民则带有指责地表示了惋惜:“比赛就是比赛。要遵守礼仪”、“看见那个庆祝动作的瞬间有点那啥,不尊重。的确是日本球迷错在先,但寄诚庸也没必要让全世界看见自己那样不顾形象”。

  面对各界的指责,寄诚庸在推特上诉苦道:“说是借口也好,但在球员之前,我首先是大韩民国的公民。”其实在苏超联赛中,寄诚庸也经常遭到来自球迷的歧视,但从没有像这次一样回击过,不管怎么说,胜利才是最好的反击武器。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日本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