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乔生:乌兹别克输在了心理 中国PK澳洲至少输2球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4:1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6日,亚洲杯半决赛结束了两场争夺。结果,日本点球淘汰韩国,澳大利亚则6比0横扫乌兹别克,日本和澳大利亚会师决赛。对于乌兹别克的崩盘比赛,著名足球解说员韩乔生在微博中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看到乌兹别克斯坦0比6的惨败,韩乔生在微博中写道:“乌兹别克崩盘关键出现在心理。半打失球,把现代足球最关键的因素——意志品质诠释的再清楚不过了。伊拉克可以和澳大利亚打对攻,只一球小负。而乌队竟然在半决赛中打得像是一支乡镇武装。我看关键还是输在了心理。一场轻松的大胜为澳洲袋鼠跳跃日本增添了信心。而一场惨败也让乌队提前被定格在了第四。”

  之后,韩乔生回复网友提问时说道:“乌兹别克不见得比对手差多少,可为什么让对手想吃糖葫芦一样收获半打进球,自己却一球未入呢?心理,心理使得临门一脚缺乏自信。心理使得后卫心里长草,甚至连门将都像中学生选拔队的球员,要这样的状态出现在和中国比赛中,我们早晋级了。可为什么我们却拿不下来呢。”

  随后韩乔生又提到了中国队:“为什么我们和乌队交锋,那么多机会就不能再多进两球呢?为什么显得那么老道的乌队攻击线对澳反而开不了杀戒呢?心理,也就是意志品质。恰恰是这心理成了左右球员战斗力的关键。这场大胜对澳洲袋鼠来说,将增加决赛的信心,但面对太极足球打得烂熟的日本,澳洲袋鼠恐怕难以笑到最后。”

  当有网友问到中国队遇到澳大利亚会是什么局面时,韩乔生回答道;“中国和澳大利亚交手的话,正常发挥应在两球以上差距。但也许我们还可以在友谊赛里平或更好些。但正式比赛一来,一定是输至少两球以上。”而针对国足是否该换帅的问题,韩乔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足球是一群小学生,人家呢都是大学教授,咱恐用不着,甚至是浪费了。我们的基础太差了。”

  (asenna)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澳洲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