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科威尔书写澳洲不老传奇 他用行动击破患绝症传言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6日03:2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如果要评选本届亚洲杯绽放第二春的不老传奇人物,科威尔绝对有资格入选,32岁的他,在本届亚洲杯上竟然进了三个球,也就是说,科威尔完全有可能去竞争亚洲杯最佳射手的头衔!全看最后决赛对日本做如何发挥。

  在对印度进球时,我们还说科威尔是在澳大利亚队刷数据时锦上添花,但8进4对伊拉克,当他打入全场唯一一球,我们才知道,这位曾被谣传得了多么多么重病的选手,其实还是澳大利亚队的攻击之魂,这种重要性,甚至远胜以往,一个事实你不能否认,尽管科威尔从96年就为国家队效力,但他从来就不是一个进球高人,象这样能成为全场制胜者的机会,个人职业生涯鼎盛时期就寥寥无几,更不用说年华老去的现在。

  今天对乌兹别克斯坦,又是科威尔打开了胜利之门,而且速度和技巧兼备,麦凯的直传给了科威尔很好的接球再快速奔跑的空间,而后他抢在对方上来拦截的后卫之前,直接扫射球门右下角而入,这种地滚球的扫射进,和科威尔在利兹联、在利物浦春风得意时的作品如出一辙。看看哈里那快乐而充满力量感的奔跑样子,真不知道是什么媒体能造出他得不治之症的谣言!

  尽管他的岁数大了一点,但绝没有大到必须得用廉颇、黄忠这种老将来做对比的地步,32岁的人只要个人调整得当,完全能打高水平职业联赛,何况又是以体力好见长的澳大利亚人。科威尔在水平不低的土超、更是在土超豪门加拉塔萨雷至今还是主力,这就是他依然体力充沛、依然能打出上佳感觉的铁证!当年被利物浦放弃,也只是和他的长期受伤有关,如今看看他全场拼搏的猛样儿,显然运动伤病都已经远离他而去,至于那种根本不存在的病,也只能成为笑谈。

  今天这场比赛,科威尔打得还是有点保守,在两次进攻被判越位之后(又一次是误判),他就不再敢大胆前插寻找机会,但动力感十足的进球就足以证明他的状态,奥西耶克在大局已定的情况下,让科威尔早早下场休息,显然就是为了决赛对日本时要好好发挥一把。

  科威尔原来在国家队总进球榜上位列20名开外,但如今亚洲杯三球一进,总共16个进球,已经冲到并列第11位置上,离开第10位的17球就差一球。本届亚洲杯,是许多传奇球星创造个人纪录的舞台,朴智星国家队满百场,科威尔的老战友施瓦茨已经追平国家队最多出场纪录,而科威尔可以把计划定在闯入进球前十之上。

  在科威尔16个国家队进球里,名气最大的,当属97年联合会杯半决赛对乌拉圭的唯一制胜之球,但在大赛决赛里的制胜球还没有过。在很多球迷看来,科威尔亲身经历过的最激动人心的决赛,当属0405季的欧冠决赛。作为迄今为止唯一一名捧到过欧冠大耳朵杯的、澳大利亚本土出生的队员,他能否在亚洲杯上复制同样的经典辉煌,到了29日就可一见分晓!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