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亚洲杯-90分钟日本1-1暂平韩国 双方将进入加时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23:1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25日晚21点25分,在卡塔尔多哈进行的2011年亚洲杯赛开踢半决赛日本对韩国的比赛,上半场第21分钟,日本后卫今野泰幸禁区内防守朴智星时犯规,韩国队中场寄诚庸打入点球,第35分钟,日本中锋前田辽一扳平比分。90分钟战罢,双方暂时踢成1比1平。

  比赛开始后,日本队率先发难,2分30秒,远藤保仁角球开出,岩政大树头球顶偏。第6分钟日本队右路发出战术角球,内田笃人看准目标后传中,冈崎慎司一个“旱地拔葱”,抢在黄载源之前头球顶偏。第12分钟,朴智星中圈附近争顶时手肘重击长古部诚,结果吃到黄牌。

  日本队继续进攻,第13分钟香川真司左路传中,本田圭佑在赵容亨的逼迫下凌空扫射打高。第14分钟内田笃人右路防守犯规,韩国队获得任意球机会,寄诚庸起脚旋后点,川岛永嗣飞身把球打出!韩国队李青龙头球再射,被退到门线上的今野泰幸头球顶出!

  第16分钟,日本中场连续传递,香川真司直塞球打到长友佑都脚下,这名意甲后卫靠速度强行超过车杜里下底传中,冈崎慎司跃起头球攻门,郑成龙飞身扑了一下,皮球从他怀里滑出,打中门柱弹回,郑成龙这下把球死死抱住!第21分钟,被动局势下的韩国队觅得良机,韩国队长传日本队禁区,朴智星和今野泰幸一起往门里冲,今野看上去用胳膊猛撞朴智星,主裁判吹罚点球!寄诚庸脚弓推射球门右角而入,1比0,韩国队领先!

  第25分钟,日本队发动进攻,香川前场往右迅速传递给内田笃人,后者下底传中,禁区中路埋伏的本田圭佑头球攻门,正中郑成龙下怀!第31分钟,长友佑都左路防守犯规,寄诚庸右路开出任意球,具滋哲力压今野泰幸头球顶高!第33分钟池东沅中路带球一路强突,一直杀到禁区里正待起脚时,长友佑都补位及时把球踢出。

  第35分钟,强攻不止的日本队终于有了收获,本田圭佑中场精彩直传,长友佑都从车杜里背后杀出,顺利接应来球,他一路直趟进禁区后轻拨中路,前田辽一迅速跟上推射,1比1,双方回到同一起跑线。

  第36分钟,李容杓25米外精准长传,池东沅头球后蹭攻门被川岛永嗣打出。日本队立刻快攻,本田圭佑25米冷射,郑成龙扑救脱手,但跟上的前田辽一返身传球力量太大。第38分钟,日本队从左路一直打到右路,内田笃人右路传中,本田圭佑头球顶偏!第43分钟本田圭佑中路左脚神奇搓传,前田辽一转身怒射踢高!

  下半场日本队继续利用精确的地面直传渗透到韩国队禁区,但精神高度集中的韩国后卫,总能在日本队员起脚射门一瞬时把球踢出。第51分钟,寄诚庸禁区外怒射踢高。第52分钟内田笃人从身后铲倒杀到左路的李青龙,结果吃到黄牌。寄诚庸25米外的射门被川岛永嗣抱在怀中。第56分李青龙右路倒传到禁区外,具滋哲外围怒射踢高。

  第60分钟池东沅左路得球后,强行杀到底线处回传,具滋哲拿球后,从两名日本队员的夹缝中穿越而出!但他的射门角度过小,皮球打在边网上!第61分钟赵容亨接任意球头球偏出,韩国队下半场攻势大为改观。第63分钟赵容亨跑到对方半场压迫防守,不料他一脚踹倒本田圭佑,结果吃到黄牌。

  第65分钟韩国队开始换人,15号洪正好出场换下池东沅。此时韩国一方任意球开出,双方在日本队禁区里一片混战,具滋哲头球后蹭,李青龙直逼门前欲抢先射门,关键时刻岩政大树死命拦住博尔顿中场,川岛永嗣把球接住!第69分钟车杜里右路传中,朴智星尽全力跃起头球顶高。第70分钟韩国队快速进攻,具滋哲向中路转移,李青龙抽射踢高,但此时远藤保仁跟上从后铲翻李青龙,韩国队获得罚球弧顶处任意球机会,李容来的弧线球稍稍偏出!

  第77分钟,韩国队连续围攻日本队半场1分钟以上,但日本队后卫防守严密,没有给韩国队员起脚射门的机会。第78分钟冈崎慎司禁区外转身打门,郑成龙稳稳把球抱住。第80分钟本田圭佑左路传球,冈崎慎司在赵容亨和李容杓的夹击下头球攻门,皮球高出门楣!

  第81分钟韩国队把球吊入日本队禁区,岩政大树在川岛出击时贸然头顶了一下,好在川岛反应迅速,他抢在朴智星补射前把球抱住。第81分钟韩国队第二次换人,孙洪敏换下李青龙。第83分钟,刚出场的孙洪敏被长友佑都放倒,后者吃到黄牌。第84分钟,岩政大树撞倒具滋哲也得到黄牌,但寄诚庸的任意球打在人墙上。

  第86分钟,日本队用13号细贝萌换下香川真司。第89分钟韩国队右路开出角球,赵容亨头球反弹后,被川岛永嗣倒地接稳。

  韩国队阵容:1-郑成龙;22-车杜里、4-赵容亨、3-黄载源、12-李荣杓;17-李青龙(11-孙洪敏 81分钟)、16-寄诚庸、13-具子哲、6-李容来、7-朴智星;10-池东元(15-洪正好 65分钟)

  日本队阵容:1-川岛永嗣;6-内田笃人、3-岩政大树、4-今野泰幸、5-长友佑都;7-远藤保仁、18-本田圭佑、17-长谷部诚;9-冈崎慎司、11-前田辽一、10-香川真司(13-细贝萌 86分钟)

  (孟巍)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