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韩媒:韩日战是自尊心的较量 击败对手下半场最重要

http://sports.sina.com.cn  2011年01月25日17:24  新华网

  新华社首尔1月25日体育专电(报道员权香兰)在正在进行的亚洲杯足球赛中,韩国队将在半决赛遭遇力克东道主卡塔尔队的“夙敌”日本队。韩国媒体将这场与日本队的比赛称为“自尊心的较量。”

  在23日进行的亚洲杯四分之一决赛中,韩国队终于打破了“魔咒”,1:0战胜伊朗队,成功晋级四强。这是韩国队自2005年10月以来首次战胜伊朗队。韩国媒体称:“如果对伊朗的比赛是一场打破‘魔咒’的战役,那么与日本队的比赛就是一场自尊心的抗衡。”

  韩国媒体认为,韩国队要想战胜日本队,就要注意在下半场比赛中保持足够的体能和注意力。在与伊朗队的比赛中,下半场韩国队员们的跑动明显减少,由于体力下降经常被对手反击。因此,在韩、日大战中,体能可能成为决定胜负的最大变数之一。

  由于日本队在半决赛前可以休息三天,但韩国队只能休两天,因此韩国主教练赵广来决定23日全队休息一天,不进行训练,以利于队员们快速恢复体能。

  韩国媒体分析,韩国队的另一个“软肋”是中路防守能力不足。李正秀是韩国中路防守球员中最具实力的球员,却因累积黄牌将缺席与日本队之战,而有可能代替李正秀的郭泰辉因为缺少大赛经验而经常出错,韩国队防守堪忧。

  韩国队主帅赵广来也指出,韩国队对射门时机的把握不够,射门欲望不足,使人担忧。他表示,要想战胜日本队,就要“在与日本队的比赛中传接球速度更快、踢得要更细致”。

  另外,即将进行的韩、日之战,将是韩国名将朴智星代表国家队出战的第一百场比赛。朴智星在2000年4月韩国队与老挝队的比赛中首次代表国家队出战,至今已经为国家队效力11年。此前朴智星的父亲曾透露,朴智星在亚洲杯之后将正式退出韩国国家队。若韩国队能够赢得对日本队的这场比赛,或将使朴智星的国家队生涯有一个完美句号。(完)

  

分享到:

相关专题:2011年亚洲杯专题 

更多关于 亚洲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